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丟失的善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善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灑滿陽光的大道上奔馳着一輛紅色的公交車。車上坐滿了人,有趕着上班的白領,有急着去外鄉的農民,也有忙着辦事的多數人。我坐在車尾部一個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向後飛奔的樹木,心早已飛到了兩個星期前。

  那是一個下完雨的午後,我趕着坐車回家。一上車,我的心涼了半截,車上烏壓壓的全是人,我只好站着。好不容易車“爬”過一站,下了一個人,我趕緊跑過去坐了下來。“哎,坐着就是舒服。”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車子又“爬”過了幾站,我靠在窗上幾乎要睡過去。突然,車一個緊急剎車差點把我晃下座位,同時把我的睡意也趕走了。“誰啊,大道上攔車。”我不禁把頭探向窗外,只見一個老人敲着車門要上車。司機沒有辦法,只好將門打開,讓他上來。老人大約有六七十歲的樣子,腳上蹬了一雙雨靴,鞋子上沾滿了濕濕的泥土。車上的人好像同時被控制了一樣,把頭都扭向窗外,誰都不想讓座。我也不情願把好不容易弄到的位子讓給他人,於是我把頭偏向一邊,開始睡覺。

  朦朧中,我看見那個老人一直站在車上,他的腿彷彿麵條一樣,軟軟的,好似下一刻就要倒了下去。我的心突然一陣抽搐,我這是怎麼了,老師從小到大就教過我們要尊老愛幼。眼前這個老人不應該站在那裡的,我趕緊站起身,想要叫那個老人來坐。但是,車到站了,老人顫顫巍巍的走下了車,他的背影是那麼的單薄、無力,讓人看了心痛。

  坐在車上,我的腦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放着這個片段。我痛恨自己那個午後像行屍走肉一樣,沒有給老人一個應有的關懷。正在悔恨時,車子突然一個急剎車,把我從悔恨中拉了回來,只間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上天給我的贖罪的機會,我急忙起身,想到前面把老奶奶拉過來。但讓我沒想到的是,車上幾乎一半的人都站了起來,有急着上班的白領,又忙着去外鄉的農民,他們都要給老奶奶讓座……

  頓時,我熱淚盈眶,我恍惚間感覺到,兩個星期前的那個午後,只是魔鬼製造的一場噩夢,他把所有人心中善良的那一部分偷走了,而今天人們那不甘丟失的善良又回到了人們的心上。因為她們知道,沒有她們,世界上的彩色都會變成黑白;沒有她們,世界上的笑聲將會匿跡;沒有她們,就沒有這個美好、可愛的世界!

  初三:吊眼大蟲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善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