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鏡泊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泊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鏡泊湖 標籤:鏡泊湖作文

  鏡泊湖在黑龍江省東南部,是我國北方着名的風景區和避暑勝地,被譽為“北方的西湖”。

  鏡泊湖南北長45公里,東西最寬處6公里,是一個狹長形的高山堰塞湖,也就是約萬年前火山噴發,流出的岩漿,把牡丹江截斷而形成的湖。湖面海拔350米,最深處超過60米,最淺處則只有1米。水面約90平方公里,容水量約16億立方米。

  在湖的北岸半島上,有一些小別墅和旅遊設施,這就是鏡泊湖的遊覽中心鏡泊山莊。除了鏡泊山莊以外,整個湖周圍很少有建築物,只有山巒和蔥鬱的樹林,呈現一派秀麗的大自然風光,而這正是鏡泊湖的誘人之處。在鏡泊山莊的高處眺望,只見湛藍的湖水,展向天邊,一平如鏡。

  鏡泊湖的主要景點有大孤山、小孤山、白石砬子、城牆砬子、珍珠門、道士山、吊水樓瀑布、“地下森林”等。

  在鏡泊山莊西北側,有一道大壩,水從壩上往下沖,形成一個落差約20米,寬約40米的瀑布,湖水從這裡瀉入牡丹江,湖水飛瀉而下,衝起一片白浪,聲如雷鳴。有涼亭和鐵鏈圍欄,供遊人站在瀑布上面岸邊觀瀑。

  在鏡泊湖東北,小北湖附近,有一處20公里長的條帶狀地區。這裡從東南向西北排列着七個火山口,裡面長滿了林木,這便是“地下森林”。

您正在瀏覽: 鏡泊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泊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