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十飛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十飛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代,人們用嫦娥奔月、牛郎織女等神話故事,寄託了他們的飛天夢,而在解放后,中國科技飛速發展,頻頻把宇宙飛船送上太空,“神一”、“神五”、“神七”、“神九”屢屢飛天,每一次都給中國航天科技帶來了卓越的發展,理想的成果。

  2013年6月11日,在歷時“神九”飛天短短的一年後,“神州十號”又在中國九泉發射區成功發射。

  這次的“神十”飛天,宇航員們首次在天空上完成了太空授課,這次授課的老師是王雅平,通過這次授課讓我們懂得了許多物理原理,了解失重條件下物體運動的特點和液體表面張力的作用,加深對質量、重量以及牛頓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同時也讓我們親眼看到了失重環境下奇特的物理現象。

  從“神五”飛天到“神十”飛天,中國的航天科技向前邁出了巨大的一步,而在這些榮譽的背後,又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努力着,他們是科學家與航天員們。科學家建造的每一架神舟飛船都需要花上很長時間,實驗,改良,整修等等步驟,他們的苦與累無人知曉。航天員在大多人眼裡是很光榮的職業,其實,他們在登上天空之前,都經過了仔細地選拔和艱苦地訓練,不是誰都能擔任的,航天員不僅要有良好的身體條件,還要在訓練中出類拔萃,才能在航天員中脫穎而出,這樣精挑細選出的航天員得多優秀啊!不僅如此,航天員們每次都要冒着生命危險去完成各項任務,他們承載着全國乃至全世界人們的目光,不能有半點差池,看着他們圓滿完成任務走出艙門時人們的心才算放下。有這麼多偉大勇敢的中國飛天人,為了我們的飛天夢做着不懈的努力,中國的飛天科技怎能不取得驕傲的成績呢?

  太空之旅是漫長的,每一次飛天,都意味着我們又解開了一些太空之謎,如果我們想解開更多的謎團,就需要我們一代代人的努力,堅持和付出。雖然我們知道,太空的謎團是永遠解不完的,但只要我們努力,每解開一個謎團,都會對中國航天事業做出很大的貢獻。

  每一次飛天,都意味浩瀚的太空中又會留下中國人深深的足跡,也意味着中國航天技術又邁出了穩健的一步。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世界則國屹立世界。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我們既然知道了中國航天技術是從一點一滴發展起來的,那我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所以,我們就應該從零做起,做好每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廢,更不能寸進尺退,相信我們都會做好。

  中國“航天夢”作為中國夢的一部分,已經提前展露出偉大“中國夢”的盛世,接下來2020年時中國要在太空建立自己的空間站,2025年實現航天員登月計劃。為了這個夢想,我們更就應努力學習,長大後為中國航天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五年級:大萱

您正在瀏覽: 神十飛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十飛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