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沉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大多數人讚美母愛的甜美,卻極少人數人謳歌父愛的深沉。

  自打記憶起,人們在閑暇之餘圍坐一起感嘆母愛的傳奇,天下最美的愛莫過於母愛,它伴着我一直成長,的確,母愛是美麗的,它柔情似水。在我的眼中父愛也毫不遜色,它剛毅如山,在美麗之外更多了一份責任。

  在小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到,長大后的我,漸漸懂得了父愛的深沉。

  開啟塵封的往事一幕幕浮現眼前。在練習走路時,摔倒了急忙跑過來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揚揚手讓我站起來,結果讓我又重重的摔倒,呀呀學語會含糊不清叫“媽媽”“爸爸”時,欣喜若狂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會不停對我重複生詞,至到完整、流暢地脫口。汲取知識,考得了不錯的成績,大加讚賞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點點頭讓我繼續,努力提高,打碎花瓶哭着主動承認錯誤,輕輕為我試去眼角淚水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生氣地批評我,做事要小心。節假休息,能夠外出遊玩,陪我一起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守在電腦前,忙碌着為圖紙設計而汗流夾背。

  小時的我,幾度認為爸爸不愛我,也不關心我,不像媽媽那樣了解我,他不知道我喜歡什麼,畏懼什麼。不會在我摔倒時,拉一把,不會在哭泣時安慰我,也不能在我孤獨時抽一點時間來陪陪我,哪怕十分鐘,這一切的一切,對於我只是一種奢望,也只能由媽媽來實現。

  四季的輪迴,彈指間,我12歲了,經不起時間的流逝,父母的黑髮也悄悄增添了銀絲,回首走過的歷程,細看角落,竟捕捉到無數關於爸爸愛的氣息,原來爸爸是愛得含蓄,愛得深沉它是用另一種方式呈現,我忽略了。

  周末放學,趕不上校車,是爸爸不顧工作一天的疲勞,一下班就驅車趕往學校,近一小時的行程,安全將我接回到家。臨近考試爸爸總會為我練習習題,進一步的輔導……

  仔細端詳爸爸那不在年輕的臉,我發現他不再象以前那樣神采飛揚,皺紋在不經意間已爬上了額頭,可爸爸對我的愛,從來沒有改變,一直以一種我毫不察覺的方式默默地愛着我,那愛就象一幅山水畫,質樸、真實、平淡卻意義非凡。

  綿陽市南山雙語學校初一:李燭熙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