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祭天地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天地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2月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大年30,根據傳統要舉行祭天地的活動。 

  聽奶奶說祭天地就是:把自己的東西給天地吃,給天地錢,還要給紅包,放鞭炮,讓天地保佑夢想成真。 

  等到下午,只見媽媽把豬頭豬尾放在一個大臉盆里,意思是有頭有尾;接着把雞端出來,代表吉祥如意;然後把蘋果拿了出來,意思是四季平安;最後是魚,代表年年有餘。 

  過了一會兒,嬸嬸又把盛好的飯和酒端了出來,姑姑把紅包放在了菜上。媽媽把準備好的蠟燭?香和燈籠拿了出來。 

  接下來就是正式開始了,奶奶把燈籠點着,掛在手上,又把蠟燭點了起來,最後點香,然後一個個發給我們。 

  奶奶拜了幾下,然後說: “天地呀,要保佑咱家發財,身體健康,小孩學習進步,合家歡樂!”我們也拜了幾下后,然後開始燒錢,燒完錢便要開始放鞭炮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在鞭炮聲中,我們結束了活動,願明年更上一城樓,耶!

您正在瀏覽: 祭天地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