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3)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下午,宋荊江結束收審被放回了家。臨出門時,他再一次哭了,他說:“我寧願多呆在這裡,接受良心的懲罰。”民警說:“老宋,往後你得吸取教訓,駕車如駕虎啊!” 

  回到家,宋荊江就包着家人哭。除夕夜,一家人面對桌上的飯菜都沒有心情。宋荊江突然說:“不知珍珠一家怎麼過啊?” 

  大年初一,宋荊江的妻子來到了珍珠家裡,這裡的一切都在撕痛着她的心:珍珠的媽媽睡在床上,手裡拿着女兒的照片目光痴獃;珍珠的爸爸站在窗前嘴唇哆嗦着,彷彿在等待蹦蹦跳跳的女兒回家;珍珠的爺爺、奶奶,出事後的幾天一直去現場呼喊着孫女的名字;珍珠的外公、外婆不停地去幼兒園找可愛的珍珠回家…… 

  從此,宋荊江的心靈經歷着煉獄般的煎熬,變得神情有些痴獃。他沒再開車,甚至怕坐車;過馬路時,他小心翼翼;走路,他目光平視,他怕看車輪。 

  最痛苦的是那些失眠的黑夜,一合上眼,便是珍珠的哭喊。妻子見丈夫憔悴了,親聲安慰他:“荊江,你也別太委屈自己了,身體要多注意呀!”為了治療丈夫的失眠症,妻子拉着他走遍了荊州城的所有醫院,喝中藥喝得舌頭上都長了一層苦苔。 

  在荊州,在外出的途中,只要一遇到不安全行車的朋友,宋荊江總要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他們,宋荊江成了有名的“安全駕車解說大使”。 



  (想知道宋司機今後有什麼打算嗎?和我一起期待第四篇吧!)

您正在瀏覽: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