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李白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的魅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這是杜甫《飲中八仙歌》中寫李白的幾句詩,它像一幅素描,把李白那不阿權貴的性格,生動地表現了出來。 

  有的人會問:李白到底有什麼魅力呢?我最讚賞的是李白那些表現出某種意義的詩。像著名的組詩《古風》,就是評判朝廷的弊端,感慨有志之士不能展抱負的詩;《行路難》《將進酒》等抒發了李白懷才不遇的悲憤;《望廬山瀑布》《夢遊天姥吟留別》等詩篇,以充滿想象的神奇之筆描繪祖國的壯麗河山。儘管李白有的詩篇也隱含着人生如夢的、縱酒狂歡的沮喪情緒,但不滿於社會和政治的黑暗,追求心身自由和解放的昂揚向上的精神是詩篇的主旋律。這是體現出李白魅力的一大點。 

  李白小時候的一個故事也使我受到震撼。李白從小聰穎過人,但他貪玩,讀着讀着就不肯用功了。據說有一天,李白看到一個老奶奶在磨石上用勁地磨一根鐵杵,說是要把它磨成針,李白怎麼也不相信,老奶奶滿懷信心地說:“只要不停地磨下去,總有一天能磨成針。”這件事使李白悟出了一個深奧的道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讀書學習也是這樣!從此,他刻苦學習,學問大有長進。 

  除了向書本學習以外,李白還重視向社會學習。它一生出三峽,入湖北,游洞庭,登廬山,下揚州,走中原,訪東魯,進山西……走遍了祖國的大多數省份,尋訪名勝古迹,開拓了自己的知識領域,為它的詩篇提供了寫不完的素材。

您正在瀏覽: 李白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