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忐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忐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忐忑 標籤:忐忑作文

  在我小學將近五年的生涯中,有許許多多讓我忐忑的事情,但最讓我忐忑的還是那件抄作業的事。

  在一次自習課上,我正在寫作業,突然,我碰到了一道難題,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時,我想:不如我找同學找一下?反正等會我認真聽老師講評不就行了。我便準備向同學問答案,這時,我想;不行!我不能抄答案,抄答案是一種可恥的行為,老師說過,看別人的答案,就是“知識的小偷”,難道你想當“知識的小偷”嗎?

  可題目的難度又讓我退縮了起來,這時,我的腦海里就像有兩個小人,一個說;“抄一下算了,要是你再不抄,人家就比你快了呀!”另一個說:“你不可以抄答案,你一直抄下去,難道你以後考試也靠抄嗎?”我想:是呀,我可不能抄答案,抄答案是可恥的,我不能做“知識的小偷”,我要向華羅庚爺爺學習,遇到了不懂的難題就要廢寢忘食的學習,直到弄懂了為止!我便開始做題目。

  這時,旁邊的同學看到了我正在苦思冥想之中,便拍拍我的背,對我說;“哎呀,你怎麼連這道題目都不會呀,我給你抄一抄吧!”我想;哇!現在有現成的答案抄呀!太好了!我剛想答應,又想:不對,我不能抄答案,題目是只有自己做出來才能懂的,抄別人的答案只是不動腦子的抄一下而已,是不知道題目之中的奧妙的。

  正當我糾結時,旁邊的同學對我說:“你到底抄不抄呀?你要是不抄的話,我可就走了。”這時,我想: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答案抄了再說!不抄白不抄!

  答案抄好了,我看着這抄來的答案,心裡很不舒服,我想;我怎麼能把答案抄了呢!我可真是的!我還是把答案擦了自己好好想想吧!於是,我把答案擦了,又認真的開始思考起來,終於,我成功了,我終於把這道題目給想了出來。

  這件忐忑的事讓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永遠都不會忘記。

  五年級:鍾吳越

您正在瀏覽: 忐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忐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