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殘鳥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鳥之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蝶夢從小就因天生殘疾而獨留家中。看着兄弟姐妹們展翅高飛,是那樣快活自在,而自己卻只能撲撲殘疾的翅膀,蝶夢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羨慕之情。她多想飛上藍天自由翱翔。可……可是……蝶夢終日以淚洗面。有一天它哭着哭着睡著了,夢中見到了一位天使,蝶夢苦苦請求天使還她翅膀,讓她能過上正常的生活。可天使卻微微一笑說:“蝶夢,你的遭遇令我十分同情,但是你要明白生命的意義並不只有飛翔,讓別人快樂也是生命意義的一種詮釋。 

  你的歌聲如此美妙、動聽,這是你的長處,你為何不用你的長處為別人帶去快樂呢?記住,當命運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啟了另一扇門!”說罷,天使一揮仙棒,走了。 

  夢醒了,蝶夢感到十分慚愧,她細細咀嚼着那句話——“當命運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啟了另一扇門。”蝶夢想了又想,最後決定用歌聲來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 

  於是,每天清晨,蝶夢都早早起床練嗓子,她還拜當時最有名的歌唱家為師,學習唱歌技巧。冬去春來,蝶夢百折不撓,終於練成了比百靈鳥還嘹亮動聽的嗓子,名揚森林。 

  蝶夢靠着動聽的歌聲,投入的情感,演唱了一曲又一曲關於生命意義的歌。她用歌聲為自己重建了一個無比光彩的生命王國。它用歌聲告訴同伴,告訴所有的鳥兒:不要向命運屈服、低頭,當命運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啟了另一扇門。

您正在瀏覽: 殘鳥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鳥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