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出思維的陷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出思維的陷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跳出思維的陷阱,用另一個角度去思考,有時就能發現通向成功的捷徑。

  ——題記 

  近幾日,閑來無事時,隨手翻起一張“中國少年報”,發現了一個新奇的題目——《跳出思維的陷阱》,忽感十分特別,便讀了下去:有一個國王,有一天心血來潮,想知道自己的池塘里有多少桶水,他的那些平時自命不凡的大臣們此時個個滿腹狐疑,都從池塘這個角度去想,有的說是20桶水,有的說是30桶水,答案都不一致,而一個小孩子卻鶴立雞群,異想天開的從桶這個角度去思考,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如果桶跟池塘一樣大,那麼就有一桶水;如果桶是池塘的2/1,那麼就有兩桶水;如果桶是池塘的3/1,那麼就有三桶水,依此類推......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不禁為故事中的那個小孩的高超智慧所折服,那些平時自認聰明的大臣們,只會按照傳統的思維來思考問題,而個小孩卻另闢捷徑,從桶的角度來思考。 

  有時候,傳統不是封鎖你思維的唯一,你所做的應是找到這條封鎖線的突破口並進行突破;有時候,問題就像一個陷阱擺在你面前,你所想的不該是怎樣躍過去,而是避開它,儘可能的少受到傷害;有時候,在一條充滿艱辛的道路上,你也許可以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但更多的是不是能夠好好想一想是否有另外一條更容易,更加簡捷的道路呢? 

  還是那句老話—— 

  跳出思維的陷阱,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有時也許能夠發現通向成功的捷徑。

您正在瀏覽: 跳出思維的陷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出思維的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