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維的問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的問題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可以確定的這一切,都只是用了自己的力量,如果真的堅持不來,那麼就不要強迫自己,也許你有那麼多的時間,都是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的。沒有必要乾耗着自己的精力,把這一切,都當成了必然。

  我想應試教育所帶給我最大的弊端就是,奴性。

  也許,用奴性這個詞來形容,並不十分恰當,但是這個詞卻是我第一反應出來的。我想,那種習慣了被人牽着鼻子走的思維,直到現在都沒有在我的腦子裡去除乾淨。朋友開玩笑說,也許,這就已經融入骨子裡,血液里了。

  我知道,這不是玩笑。就如同一件事情發生后,即便是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但是好起來之後,總有一些東西是潛移默化被改變了的,你想要追求原本的狀態,卻發現其實早已於事無補。

  當然,這些都是自己體會過之後,思考過之後,才可以總結的。

  就好像孔老夫子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其實小時候搖晃着腦袋,背的滾瓜爛熟,其實並沒有用。倒不如說,在我們長大后逐漸經歷一些事情時,回過頭來再去看那些所謂的經典,才會發現,產生情感共鳴——果然是經典。

您正在瀏覽: 思維的問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