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靜待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待花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麻煩死了,不寫了。“我扔開手中的筆,走出書房。

  整整一個下午,我還是沒有把作業寫完。最後的那道數學題我明明會做,但複雜的計算將我的耐心一點點銷蝕。

  我在陽台找到了母親,她正在用手機給一盆君子蘭拍照,留給我一個寧靜的背影。我不由自主的慢下腳步,走到她身旁,看着她不斷地換着角度拍照,定格下一個個畫面。

  母親一直擁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她淡淡的一個微笑,就能使身邊呼嘯而過的時間慢下來,安靜的流淌。她臉頰上兩個淺淺的梨渦,襯着她的笑容,襯着柔和的光暈,襯着慢下來的時光,讓我想到一個靜好的詞,??O。

  母親沒有抬頭,依舊精心照料着那盆君子蘭。我一直很奇怪,為什麼母親會對毫不起眼的君子蘭這麼上心呢?而母親的回答只有一句話:我在等着它開花。

  母親沒有催着我學習,讓我休息一下,便轉身離開準備午飯。我拿起她留下的手機,漫不經心地玩着,但沒有關掉的一篇篇日誌吸引了我的注意。每一篇都不長,不過幾百字而已,卻精心地記錄了我生活的點滴。每一篇的結尾都會配上一張君子蘭的圖片,和一句感嘆:

  不知何時才能綻放……。我一直都在等待。

  寥寥幾句,卻在我心中泛起了層層漣漪。我放下手機,盯着君子蘭神遊。原來這就是母親愛信這花的原因。她言辭不多,卻一直關心着我的點點滴滴。等待着,盼望着我的成長,她從不曾說出過她的辛苦,卻一直教會我平心靜氣。她靜靜地的站在那裡,遠遠地看着我,希望我從困難中領悟生活的真諦,也希望我理解她的一番苦心。她不曾離開,也不曾消失,只是站在那裡,等待我的成長。

  我回到書房,重新開始學習。我聽到了門外的腳步聲,和那壓低了的嘆息。眼眶漸漸模糊,母親就是這樣,等待着我的成長。

  對不起,母親,讓您久等了。

  陽台上的那盆君子蘭冒出一個小小的花苞,母親拍下,笑容中洋溢着幸福。

 五年級:張佳晨

您正在瀏覽: 靜待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