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兒的申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的申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是一條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小鱅魚。我的家就安在溫瑞塘河裡。這裡還生活着我許多的好朋友。我每天都過着開心快樂,幸福甜美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長。隨着人類社會工業化進程的加快,沿河新建了許多工廠。工廠的新建確實帶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可卻令我們苦不堪言。人類生活水平提高了,可環保意識依然十分淡薄。這不,一天早晨,我正露出水面透氣,只見一位中年婦女正把一大塑料袋的垃圾直接倒入了我家。她竟對離她幾步不遠擺放着的垃圾桶視若無睹。這種貪圖一時便利,隨意破壞我家園的行為令我感到可恨。我拚命地游過去靠近她,想狠狠地瞪她幾眼,哪知一個易拉罐扔過來,正好砸中我的頭,險些要了我的小命! 

  沿河的工廠更是可惡!每每傍晚時分便從排污口排出大量的污水來玷污我們日夜生活的家園。人類這些自私又愚蠢的行為已使我的許多親愛的夥伴中毒身亡,逼得一些可愛的鄰居另覓家園。我的生活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樂! 

  無知的人類啊!該覺醒了!求求你們,別再破壞我們的家園了!救救我們這些活潑可愛的魚兒吧!請讓我們那清澈見底的小河回來吧!請讓我們與你們共同生存在這片美好的藍天下吧!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魚兒的申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的申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