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我和同伴一起捉了很多小鯉魚,甚是歡喜。

  我把他們養在水盆里,看着它們繞着水盆游來游去的樣子,心生一種憐愛之情,更加精心地照料着它們。可突然有一天,情況發生了改變。

  那天,我起來之後,忽然發現有一條小魚死了,肚皮露在水上,好像要故意吸引我眼球似的,慘不忍睹,我看着,覺得心被刀絞似的,感覺從頭到腳涼了半截,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我獃獃地站在那裡,被嚇得不知所措,過了半晌,才叫父親過來。

  我沮喪地對父親說:“爸爸……小魚……死了一條……”父親卻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我哭嚷着說:“爸爸,你看怎麼辦呀!”父親語重心長地說:“你想想,你這麼養着,小魚早晚有一天要死的。它們和人是差不多的,都希望得到自由和快樂,而你這水盆卻把它們囚住,讓它們不能在河裡快活的生存。你說,這樣的日子好嗎?”我一臉委屈,說:“可我這也是為它們好,讓它們不愁找不到吃的……”父親笑了笑,說:“任何生物都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你也一樣,讓你整天關在家裡,你會怎樣?”

  我還想說什麼,這時,另一條魚躍出水面,企圖跳出去,我有些動搖了。魚或許需要的真的是自由和歡樂,我卻做錯了。我想到我的童年,有多少甜蜜的往事,也一樣追求着幸福嗎?既然我們的成長是自由的,那我們不應給別的生物帶來自由嗎?

  我抱着水盆走向小河,或許魚也載着希望走向幸福。

  廣州市白雲五年級:吳澤鑫

您正在瀏覽: 魚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