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茉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小魔女

  我住在一個小鄉村,我是一個男孩子,小明叫石榴。我有一個青梅竹馬,她是一個小女孩,名叫茉莉。長長的頭髮披在肩上,大大的眼睛閃閃發亮,穿着一條白色的連衣裙,穿着一雙粉紅色的拖鞋。這麼可愛的女生一定在貴族學校上學吧!但是,她家其實十分貧困,家裡有一個弟弟,俗話說男娃上學,女娃幹活,她們家族就是這樣!多麼讓人氣憤啊!茉莉雖然沒有上學,但是她懂的知識比我們普通小孩子還要多噢!

  大清早,公雞就在鳴叫。

  “砰砰砰——”是一陣敲窗聲。

  “石榴!是我茉莉!”

  每天早上茉莉都會敲我房間的窗戶,我們爬上房瓦,坐在那裡互相講故事。今天茉莉來的很早,現在大概是凌晨三四點。我們爬上房瓦,坐在瓦片上。

  “石榴,我告訴你哦!世界上有魔女喲!”她指着深藍色的天空說道,“每天晚上魔女都會敲小孩子房間的窗戶,然後帶走小孩來到魔幻世界噢!”

  敲窗戶?那不正是指茉莉嗎?真可笑。我便捂住嘴偷笑起來。

  “這是真的!真的!有這種傳說!”茉莉靠近我,臉上露出認真、嚴肅的表情。

  “茉莉,你的想象力真豐富!”我又大笑起來。

  “喂!石榴,別驚動你家人啦!”她捂住我的嘴巴,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

  “哦……”我馬上閉嘴,“茉莉,你看!星星要消失了!”

  “你這個笨番石榴!星星絕對不會消失!它們成天都呆在星球上,看我們的所作所為!”

  “茉莉啊,你看!不是不見了嗎?連星星的媽媽月亮也消失啦!輪到太陽公公值班啦!”

  “你這個笨腦袋,從來不思考。看!看那個圓圓的球,是在雲下面!你看左邊那裡,不是還有一個球嗎?”她掐這我的脖子,用手指這指那的。

  “唉喲!咋來了兩個太陽啊?”

  茉莉狠狠得敲了我的腦袋。“喂!這邊是太陽!那邊是月亮!你看那些點點都是星星啦!”

  我被敲的頭昏腦脹,這拳頭還真硬啊!“今晚的星星真多……”

  “你們兩個真是的!特別是你茉莉!你這丫頭還真牛皮!這麼早叫我家石榴起來,還成天講鬼故事!快下來!”這個人是我的媽媽,她總是護着我,而且脾氣很壞。

  “茉莉……”我依依不捨地跳下房頂。

  早上七點,我吃完簡單的早餐便出發上學去了。今天天氣不錯,陽光明媚。我每天上學都要經過茉莉的家門口,剛好碰見茉莉。茉莉提着水桶,好像水桶很重似的。

  “石榴,幫忙好嗎?”茉莉溫柔的問我,我看茉莉是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孩了!

  “好的。”我提起水桶,“對了,我還要上學呢,你去哪裡啊?”

  “我去的地方剛好經過你的學校。”茉莉指着那座山。

  “好吧!我們走吧!”茉莉跟在我身旁,她的頭髮還是這麼香,她還是這麼可愛。

  我們穿過小巷,走了十幾來分鐘就到了我的學校。“到這兒就可以了!”茉莉點點頭。

  “好的,那我上學了,再見,茉莉。”我匆匆跑進學校,身後的茉莉一直望着我,等到我到了課室她才離開。茉莉真是一個好女孩,她真關心我!

(二)夢想

  下午,我放學回家,在學校門口碰見茉莉。

  “茉莉,你……”

  “我來接你,順便帶你去那座山看看。”

  茉莉拉着我的手,沖向山上。

  “喂!笨茉莉!別上山啊!上面可是有野豬的!”

  “石榴,你真得不跟我上去?”

  “這……好吧。我跟你去就是了。”真服了她。

  我們來到懸崖邊上,但是我們不會掉下去,因為這裡有護欄。懸崖邊上並沒有什麼東西,荒無人煙的,感覺陰森森的。

  “笨茉莉!這裡什麼都沒有啊!”

  “你這個笨石榴!你看你,你腳下就有東西了嘛~”

  “哇塞!這是啥來着?”我腳旁邊有許多小珠子,而且好像剛剛被水淋過。

  “這是我們的夢想。”

  “啥?夢想?這只是一些珠子罷了!”

  “這可不是普通的珠子啊!你看看,哪科珠子不一樣?”

  “紫色這一顆!”

  “原來石榴也蠻聰明的!”

  “不是啦,我只是看這裡只有一顆紫色的嘛……”我真是服了茉莉啊!

  “你看看,珠子里有什麼?”

  “一顆東東!”好像是種子吧。

  “這是樹種子。我要把它種在土裡!”她挖挖剛被水淋過的土,很軟很松,茉莉把種子埋在土裡,然後用剛剛提來的水桶給種子澆水。

  “你要把一顆珠子種成樹?這是不可能的!茉莉,你還真笨啊!”

  “石榴,你難道不相信我?”她很鎮定。

  “不是啦!茉莉你還真厲害,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你還真是純真啊!”

(三)死神

  “你這臭丫頭!看你乾的好事!”一陣臭罵,把我從夢想中驚醒了。

  我模模糊糊醒來,媽媽站在我旁邊。“媽……”

  “醒來啦?石榴,快換衣服吧!”媽媽靠着門,不給我出去。

  我換好衣服,準備推門出去。媽媽按着門,說道:“石榴,別人家的事情你別管……”

  “媽——”我很生氣,因為茉莉是我的青梅竹馬,而且我是男子漢!我絕對不能讓茉莉受到傷害,但是話說的那麼好聽,我卻從來沒有做過。

  我推門就走人,媽媽大叫:“石榴!你這死孩子!快回來!!石榴!!”我跑着跑着,停止了腳步。茉莉的爸爸正在和隔壁的大媽交流,大媽旁邊便有一堆被火燒過的柴,這種柴十分真貴,很稀有,而且這種柴燒起的火特別厲害,炒菜也別香。

  “對不起,大媽。我家的丫頭什麼事都能做出來,天生就有神經病。還說什麼死神死神的。別理這個死丫頭啊!”

  “老爸!我真得見到了死神。貓咪腿受傷了,然後我便見到死神在貓咪的周圍飛!”

  “你這丫頭,居然敢頂嘴了!”茉莉的爸爸舉起手就要給茉莉一巴掌。我沒有勇氣,我衝上前,幫茉莉擋住。

  “啪——”這一巴掌下了許多的威嚴,難道茉莉的父親都這麼教訓茉莉的?我沒有這樣伯父!

  我再也沒有見到茉莉,最後一天,茉莉走上前,告訴我事情的經過。茉莉說,那隻貓咪腿受傷了,死神正在威脅貓咪。茉莉把貓咪抱起,放在大媽的柴下,避免貓咪着涼。但是,大媽正在炒菜,風太大,把火苗吹到了柴上,茉莉準備從山上回家,但是看到柴着火了,就大喊:“快救火!救火啊!”大媽一出來,以為茉莉讓柴燒起火來,就大罵:“你這死丫頭!在做什麼?找打啊!”

  茉莉是無辜的!我真是為她感到可憐。

(四)祝福

  今天是我上學的最後一天,我在上學的路上並沒有看見茉莉。今天,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回家,我便上山看看茉莉在不在。來到懸崖邊上,我看到珠子種子居然發芽了!我和茉莉的夢想實現了!我看到旁邊有一張紙條,是茉莉寫的:

  笨蛋石榴: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有點驚喜?也有點失望?這是我們的夢想,但這是最後的夢想了。我要走了,我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希望你能記得我,雖然我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但是,我……我還是很開心能和你成為青梅竹馬,成為朋友。我要到廣州那裡學習,在那裡讀書,希望你能去廣州讀書!這棵樹便是我們重逢的信物!

  茉莉,你在胡說什麼啊!哈哈!重逢的信物?真是可笑!茉莉!你是我一輩子遇到最好的女孩。我看見茉莉救的貓咪,貓咪生了三隻小貓,真是可愛!如果茉莉沒有救貓咪,那麼貓咪也不會有將來!茉莉,大家需要你!你從來沒有為自己着想,你每次都是為大家着想,大家需要你這種純真的女孩。

  新港路小學五年級:彭璐璐

您正在瀏覽: 茉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