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把失敗當朋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把失敗當朋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無意中看到了這篇文章——《把失敗當朋友》,使我對文中主人公那種精神感到敬佩。文章講的是,偉大的費爾德的成功之路。他構思了海底電纜計劃,而且還把自己的全部家產投資到這個項目上,他經受了世人的嘲諷。他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他沒有放棄,直至成功。當記者採訪費爾德是什麼支撐着他走到今天,他毫不猶豫地說:“只要你把失敗當朋友,只要你堅持住,沒有什麼成功不了。    是啊!失敗是人生中的一種寶貴財富,對於堅強者來說失敗引導他走向成功之路,而對於軟弱的人來說失敗使他永遠地倒下去了。    把失敗當朋友的人必定是永不放棄之人,他們的人生一旦有了目標,就艱苦奮鬥,失敗了便坦然面對,並從中汲取教訓。這也註定了他們今後的成功。    海明威曾經說:“世界每擊倒一個人之後,許多人在心碎之處堅強起來。”我想:艱苦奮鬥之後的失敗,會給你強大的力量的。    把失敗當朋友,不僅用於事業上,在學習上也同樣受用。我們在學習中難免會碰到這種那種的困難。比如遇到難題、考試成績不佳……我想這些都不要緊。遇到難題,我們可以換個思路去解,不要一條道走下去,這樣,難題或許會迎韌而解了;當考試成績不理想時,我們要告訴自己: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請相信這樣一句話:不論什麼,我們都不要懼怕失敗。只要心中的激情還像鷹一樣在藍天中翱翔,總有一天你會登上理想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讀《把失敗當朋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把失敗當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