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學生之友》之《把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之友》之《把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學生之友》之《把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有感 標籤:《小學生之友》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

  今天,我讀了第10期《小學生之友》中的《把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讓我受益匪淺。

  小男孩參加拍賣會,拍賣會以五元起價拍賣腳踏車,很多車被出高價的人買去了。最後只剩下一輛好車,被小男孩給拍去了。但是小男孩拍來的腳踏車不是給自己騎的,而是捐獻給福利院的兒童。

  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種例子如:在公交車上看見一位抱小孩的阿姨,我們起身讓座。在馬路上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正要過斑馬線,我們主動去扶。星期六,我和同學一起去老年公寓,走進那裡,幾位老奶奶坐在樹底下乘涼,發現樹底下亂糟糟的,到處是樹葉和果殼。我拿起掃把打掃起來,走進老奶奶的房間發現棉被是冰涼的,我們把被子放在太陽下曬。老奶奶的頭髮也很久沒洗了,我們打來熱水,讓老奶奶躺下小心的給她們洗頭,生怕會弄疼她們。太陽漸漸下山了,我們也該回家了,一位老奶奶說“你們真是好孩子。”聽完這句話,我心裡美滋滋的,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除了“勝過別人”“壓過別人”“超越別人”之外,是否也可以把自己微弱的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當我們開着生命的窗迎進滿室陽光的同時,更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別人的陽光。我們人類之所以是有別於其他動物的高級生物,不僅在於人類的智慧強過其他生物,更在於人類懂得同情弱者,幫扶弱小;太陽的偉大也不僅僅因為它自身有多麼的光亮,而在於它的光和熱孕育了生靈、哺育了萬物。

  多多給予吧,它將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文明、更加和諧。

  初一:jhcqwe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之友》之《把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之友》之《把陽光照進別人的心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