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近期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把愛找回來》。書中講述了主人公胖誠是個熱心的孩子,可是他似乎不太明白怎樣去做好班長,或者怎樣做才是真正的幫助他人。因此,胖誠在遭同學們冷落後,就顯得十分落魄,他不知道自己究竟錯在哪。在媽媽的鼓勵和老師的引導下,胖誠開始嘗試着“為善不欲人知”,通過努力又找到了新的快樂,讓同學們重新愛上了他這個熱心的小班長。

  說到班長,我自己在班級就擔任這個職務。拿自己跟胖誠對比了一下,同樣喜歡幫助他人,可我卻還沒做到“為善不欲人知”,解決問題也沒他出色。他在知道自己哪裡錯了后,經過家長和老師的幫助,積極主動地改進工作方法,努力地回到同學們中去,並最終獲得了他們的再次擁護。恰恰,在班上也總有些同學不配合我的工作,現在想來,原因可能就是我的工作還不夠細緻、還不能融入所有的同學當中。我決心向胖誠學習,更加認真地處理班務,更加真誠地對待每一個同學,讓他們打從心眼裡認可我、支持我。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幫助人除了需要真誠,還需要藝術和技巧,這樣才會讓受幫助的人樂於接受、安然接受。

  江蘇南京鼓樓區下關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陳瑞昕

您正在瀏覽: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