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少年勵志小說館》。其中,我最喜歡的,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把愛找回來》這本書。

  書里的主人公叫李育誠,因為他家是開餐館的,所以他長得胖乎乎的,很可愛,同學們都親切地叫他“胖誠”,因為他學習成績很好,為人也十分謙虛有禮,在老師和同學眼中都頗受歡迎,在一次班會上自願做起了班長。

  胖誠是個熱心的孩子,可也許是因為他過於熱心了,他似乎不太明白怎樣去做一個好班長,或者怎樣做才是真正的幫助別人。因此在遭受到同學們的冷落後,就顯得十分落魄,有些沮喪,他想了很久可就是不明白自己究竟錯在哪兒?在媽媽的鼓勵和老師的幫助引導下,胖誠開始嘗試着“為善不欲人知”,他開始找到新的快樂,讓同學們重新愛上這個熱心的“小班長”。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要全心全意的去做好一些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難,只要自己付出了,通過努力就會實現,就像我一樣,我很愛我的爸爸媽媽,可有的時候卻總讓他們生氣,總讓他們失望,以前,我總認為媽媽特別愛嘮叨,天冷的時候,她總會在我耳邊不停的說:“要多穿衣服,千萬別感冒了……”放學回家她又說:“寶貝,累不累啊,快喝點水……”寫作業的時候,她又會說:“坐好了,別老駝着背,一個小姑娘家的,長大了不好看,眼睛離遠點,都快鑽到書里去了……”上學的時候又會說:“好好聽課,別走神,別忘了喝水……”這些話我都能一股腦的背下來,耳朵都快聽出繭來了,唉!我有點討厭媽媽,甚至經常找借口沖她發脾氣,雖然媽媽從來沒有怪過我,但我能看見媽媽被我無情的話傷過後,眼裡閃爍着淚花,我多希望媽媽不在家啊,那樣,沒人嘮叨我,我就自由了,終於有一天,媽媽單位讓她去療養,要去十天,媽媽不放心我,徵求我的意見,我心裡樂開了花,想也沒想的就同意讓她去了,媽媽離開的那段時間,我前兩天還挺高興的,可到了第三天我就開始想她了,那幾天,爸爸工作忙,沒有時間照顧我,我總覺得被忽略了,開始想念媽媽的嘮叨,終於,媽媽回來了,她一下車,看見我就說:“圓圓,你怎麼瘦了,想媽媽了沒有……?不知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很想哭,心裡有些愧疚,我以前真不該說傷害媽媽的話,現在我才明白,那些嘮叨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愛,我知道自己不能失去媽媽,我要全心全意的去愛媽媽,讓媽媽找到我對她的愛!

  讀了這本書我才明白,胖誠對同學的愛,就像我對媽媽的愛一樣。我懂得了,其實,愛很簡單,只要懂得溫柔的付出,愛就會回到你的身邊,希望我們好好珍惜,把那些不經意間失去的愛,重新找回來!

 五年級:陳佳悅

您正在瀏覽: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把愛找回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