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個廣泛的字眼。有友愛、父母愛、師生愛……還有對祖國對人民的——博愛。 

  剛上學時,我有許多問題都不懂,我認為自己很笨。對學習也失去了信心。這時是老師您的柔聲細語,鼓勵了我,說:“世界上沒有天生遲鈍的人,只有不肯努力的人。”您一遍一遍耐心地教育我,使我振作起來。這就是老師您給予我的師生愛。 

  爸爸、媽媽把我帶到這個美麗世界的同時,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生活學習上一點一滴的照顧和教育,從來不怕麻煩。又儘可能供我讀上最好的學校,使我擁有最好的學習環境。為的是讓我更好地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成為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這就是偉大的父愛和母愛啊! 

  在老師、父母的一顆顆愛心的呵護下,使我能夠健康、愉快地成長。我感激你們,同時通過您的教育,讓我逐漸認識一種更博大,更崇高的愛。那就是對祖國對人民的——博愛。祖國是我們共同的美好家園,為了讓她變得更和諧美好,我們應該無私地奉獻出我們一顆顆博愛的心。許多人為國家獻出無私的博愛。如敬愛的周恩來,一生平易近人,和藹可親。他為祖國、為人民鞠躬盡瘁,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有雷鋒,他的一生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還有鄧小平爺爺,雖然個人遭遇幾起幾落,但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以祖國和人民為重。審時度勢,在我國提倡改革開放,使國家有了巨大的進步,人民生活取得了很大的改善。古人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他們身上不真是這種博愛的真實寫照嗎?正因為這些充滿博愛之心的人,我們國家才變得繁榮昌盛。 

  不管是什麼樣的愛,需要我們用真心去對待。尤其是我們對祖國、對人民的愛上,更要求我們用一顆赤子之心。如果你做到了這一點,那麼你的生命將會更加燦爛,我們的祖國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