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艾得蒙多·德·亞米契斯是意大利著名作家,意大利主要報紙的記者,他關注社會問題,繼而投身政治,參加社會主義運動,1879年至1889年的10年間,他寫了許多有關社會題材的著名作品,如《散文集》、《朋友們》、《大西洋上》等。而在他的眾多名著中,我最喜愛的,還是他在1886年寫的一部小說——《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原名《一名意大利小學生的日記》,是通過埃·德亞米契斯的兒子的日記改編的。這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以一個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講述了從三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7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還包括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勸誡性的、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9則感人肺腑的每月故事。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盪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中有一篇文章名叫《純真的孝行》,文中有個叫潘克希的孩子,他十分刻苦,只可惜,他有一個貪杯的父親。他的父親整天酒杯不離手,而且,每次喝醉了回來,往往無緣無故地踢他、打他,亂摔他的書本。可是潘克希從來沒有提起過這些。甚至,在別人說他父親時,他還會拚命反駁,總說“我的父親非常愛我!”,不過說的時候,聲音總是很低,同時還流下了眼淚……這,雖然不是什麼轟轟烈烈之事,甚至顯得有些微不足道,但這卻是世上最最真摯,最最純真的孝行。 

  《愛的教育》這部作品中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讀完了它,我對愛,有了一種新的認識——每個人的身邊都充滿了愛,只看你會不會去感受。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