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新世紀的中國,要舉辦一屆奧運會,其實並不難,如果有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話,那這屆奧運會將會很成功。那麼,怎麼才能舉辦好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奧運會呢? 

  先說科技奧運,到2008 年奧運會時,奧運主會場將非常先進。假如我是設計師,我會把主會場頂部建一個自動伸縮的大棚,不管下雨還是下雹,只要有大棚擋着,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因為大棚是用高強度的複合材料做的。光在室內搞發明可不行,交通也得來點新花樣。那時的交通可比現在便捷多了。當幾輛載滿了奧運會運動員的車行駛在去奧運比賽賽場的路上,路上其他的車輛根本不用“停車讓路”,因為一條道路可以一分為二變成岔道,兩條道路又自動加寬,一條道路是專門給載有奧運會運動員的車走的,而另一條則是給其他的車輛通行的,這樣就不會堵車了。 

  再說人文奧運,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小公民,應該做到講文明,懂禮貌。不隨地吐痰,不隨地扔垃圾;見到老師說“老師好”,見到客人說“客人好”;尊老愛幼,禮貌讓座,熱情待客。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除了我們小孩,大人們也應該給我們做出文明的榜樣,不該為一點糾紛而吵起架,甚至動起手來,這樣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如果發生糾紛,先冷靜下來,再與對方心平氣和地溝通,這樣就不會發生以上那種情況了。 

  同樣,假如我是設計師,我們北京也有綠色奧運村。進去后,你將會感覺特別舒適,到處都是樹木、花壇和草地,垃圾箱還分好幾種類型呢!奧運村的電能是從太陽能板收集來的。如果好幾天不見陽光,還有另一手:氫氣,它可以轉化為電能,殘留物只有水,而那些水可以用來給奧運村裡的植物澆水。為了使屋裡既新鮮,又涼爽,我給奧運村裡安了一個大型的空氣過濾器,它能把空氣過濾成更新鮮的空氣,然後再在裡面加點涼氣,這樣夏天的屋子裡只開空調就等於在呼吸新鮮的空氣。另外,我還要在游泳館里建一個能把水過濾的機器,這樣就不會有廢水了。 

  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總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當一名志願者,讓2008 年的 奧運會辦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