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廣州亞殘運會開幕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亞殘運會開幕式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2日晚,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廣州2010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開幕式在此舉行。與廣州亞運會震撼唯美的海心沙開幕式不同,亞殘運會開幕式則是溫馨、樸實、動人情懷。

  開幕式在“星光人”與倒計時急速賽跑中拉開帷幕,當三色“星光人”最終在場地中心形成嶺南特色的“西關花窗”——本屆亞殘運會的會徽時,焰火騰空而起,“紅旗頌”飄然而至。

  一位盲童與母親手捧中國國旗入場,在盲童的期待中,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紅旗下,300多名來自中國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殘疾人的母親與數位亞洲各國殘疾運動員的母親手捧鮮花登場,她們與中國歌手毛阿敏共同演唱《你是我的驕傲》,殘疾人運動員在歌聲的伴隨下歡快地進入會場。

  與以往運動員在背景音樂伴奏下入場不同,今天母親的歌聲一路相伴,為入場的殘疾運動員孩子們鼓勁,送他們登上即將開啟的競技舞台。

  運動員入場完畢,亞洲殘奧委會會旗升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宣布亞殘運會開幕。

  文藝表演隨後開始。文藝表演以“美麗的世界”為題,分為《心聲》、《追夢》、《飛翔》三個篇章,通過一位殘疾孩子與爸爸、媽媽的心靈對話,依次展開聽障人士、視障人士、肢殘人士的心靈世界,表達了殘障人士對生命的愛、對世界的感謝。

  在《心聲》篇章,當全場觀眾與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專業手語演員姜馨田一起說出:“媽媽我愛你!朋友我愛你!世界我愛你!”時,網幕焰火在夜空中打出“生命”、“陽光”、“關愛”三組巨型手語圖案,36隻“仙鶴”也翩翩起舞,繞場飛行,吉祥、美好與感動成為全場的定格畫面。

  《追夢》篇章,80名盲童在夢幻叢林中與他們的小夥伴們相遇,在盲童想像的森林、花海的世界里,他們給小夥伴們送上心愛的禮物,共享溫馨與幸福。

  《飛翔》篇章展示了800人的輪椅舞蹈,氣勢如虹,澎湃如潮的輪椅舞不僅對生命力進行了完美的詮釋,也表達了人類對夢想追逐的壯麗。

  整場文藝表演正如開幕式主創團隊所說,“愛”的主題貫穿了儀式與表演的每一個篇章,成為開幕式的靈魂。

  開幕式最後一個環節是神秘的主火炬點燃儀式。首屆亞洲杯輪椅籃球比賽銀牌獲得者陳琦手持“潮流”火炬坐着輪椅進入主會場。亞殘運會火炬在六位殘疾運動名將的傳遞之後,交到了文藝表演的主角珍珍一家人手中。第七棒火炬手是中國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張立新,他與第八棒火炬手殘奧會中國代表團優秀運動員張海原相互攜助,一級一級攀登上主火炬台,將火炬放上吊架,吊架升起,點燃了廣州亞殘運會主火炬。自這一刻起,廣州亞殘運會的聖火將持續7天的華麗燃燒,見證運動健兒們創造佳績。(完)

您正在瀏覽: 廣州亞殘運會開幕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亞殘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