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敢者日記(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者日記(1)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5日 

  今天,我們這艘地球上最先進的飛船將要經過我銀河系中央的物質反應源。至今,沒有一艘飛船敢在電場作用內飛行,而船長命令向作用範圍逐漸靠近。他像以前一樣毫無表情地說:“今天,我們要做真正的勇敢者,獲得反物質源第一手資料。立刻執行命令!”總控制員吉姆先生一概以往不緊不慢的腔調,毫不客氣的說:“船長,我反對你用大家的生命冒險。電場對飛船的影響我們還不知道,而反物質源噴射出的反物質高達2940光年。你的決定台愚蠢了。我拒絕執行。”船長攥進了他的拳頭,臉上那道10年前在太空中受傷的傷疤好像要裂開似的,眼睛里射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光芒。片刻之後,他的臉上恢復了以往的平靜,鬆開拳頭,拍了拍吉姆的肩頭,低聲說:“好吧,發射最新的探測器。哎!我第一次辦這種違心的事,今天別想睡覺了。” 

  10月28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船長特意為我舉辦了一個慶祝會。當我們又唱又跳時,船長坐在椅子上,平日威嚴的臉上掛着一絲笑容,一道道標誌着人間滄桑的皺紋也全都舒展開了,那雙可以看透每個人內心的大眼睛眯成一條縫。“咔”,門開了,有人走進大廳,喊道:“不好了,通訊系統出故障了!”大家都想往外走,船長站起來,大聲說:“你們繼續把!我去看一看。還有,等一回別忘了把生日蛋糕送給值班的人。”說完,他又和往常一樣一陣風似的走了。 

  11月3日 

  今天厄運籠罩着全船。我剛起床,便得知我們的前方是一個龐大的、無法躲避的流行群,船長正等着見我。我站在傳送帶上,來到船長的房間。自動門已開,我便愣住了:我們的船長披着他的那件舊制服,眉毛、眼睛、醒目的傷疤全都濟在一起,下巴上的鬍鬚還沒來得及剃,機器人送來的早餐仍然放在桌上。說實話,我從未見過他如此着急的樣子。一見到我,他就吼道:“你還站在那兒幹什麼?快說說你的辦法!”我點點頭,說:“船長,我想保護系統會有用的。你來駕駛飛船,速度慢一些。”船長聽完,立刻拿起可視電話,把我的注意告訴了控制室。我們剛到控制室,飛船就震動了一下,一顆小流行擦身而過。船長大步來到控制台:“現在,全部使用手動系統。”作為總機械師的我,提心弔膽的站在船長身邊,心裡默默祈禱機器千萬別出故障。 

  船長現在就像是一尊雕像,注視着巨大的顯示屏,兩手緩緩地推動操縱桿。一顆顆流星迎面而來,除了他意外,人人都嚇出了一身汗。中雨,控制台上的一個綠燈亮了,說明飛船已經脫離危險。就在大家準備慶賀時,船長卻說:“小心,一定會有掉隊的小傢伙。”話音剛落,一個直徑不過4.5米的流行向船頭撞來,船長一拉操縱桿,方位儀上顯示出我們的飛船作了一個漂亮的側飛,躲過了流星。一切又恢復了正常,船長依舊那麼平靜,似乎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11月20日 

  我們已經結束了對新發現行星的考察,繼續航行。突然,廣播里傳來了令人不安的聲音:“飛船遇上太空寒流。”每個人的表情都凝固了,大家知道這意味着什麼。據說十艘飛船種只可能有一艘能從寒流中逃生。它幾乎成了“死亡”的代名詞,儘管我們的勇敢者號上裝備了最新的裝置。 

  控制室里陷入了一片混亂。這是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控制台上,船長用他不亞於雷聲的大嗓門喊道:“夠了,你們這些懦夫、膽小鬼!說什麼也沒有用了,一旦我們改變航向,就會被更快地吸入寒流中心。我們只有在被吸入中心前穿過寒流,這是唯一的路。準備搜集關於寒流的資料。記住,我們是勇敢者。”船長的話就像興奮劑一樣,我們都回到自己的崗位,我們相信船長輝帶領我們脫險的。 

  船長命令我馬上檢查所有準備,一切正常。然後船長發出了一個又一個命令:“飛船左25°角飛行。”“打開溫控設備,保持一定溫度。”“打開船身保護系統。”“用最大速度飛行。”飛船與冰狀物不斷發生碰撞,我們一個個東倒西歪,只有船長像一個熟知大海性格的水手一樣一動不動。他的眼睛里閃出異樣的光芒,但臉卻像港灣的海水一樣平靜。壞消息相繼傳來:船身已被厚厚的冰甲所覆蓋,飛行速度明顯減慢,溫控設備失靈。我修了半小時,得出的結論是:它徹底壞了。艙內溫度降到了零下,每個人臉上都布滿了白霜,更糟糕的是儀器也不聽使喚了。船長解開安全帶,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勇敢者是不會退縮的,就是死,我們也要和寒流搏一次。我們應該死在自己的崗位上,前進!”飛船又被撞了一下,船長倒在自己的位置上,雙手仍然緊握着操縱桿。船抖得越來越厲害,我們的四肢早已麻木,仍舊清醒的大腦里只有這樣的念頭:“我們完了。”“飛船穿過寒流,飛船穿過寒流……”電腦重複着這句話。它驅散了我們的寒意,人們拚命的笑着跳着,就如同一群孩子。多虧了我們的船長,我們才能在這場毅力的角逐中取勝。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勇敢者日記(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者日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