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雞和猴子的比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和猴子的比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爬樹比賽就要開始了,只要是陸地動物的都可以參加。”這是誰說的啊,原來是燕子妹妹在空中說話,這時,被公雞和猴子它們這對好朋友聽見了,於是,它們打算一起去參加比賽。

  說好了,它們便出發了,比賽開始了,公雞站在樹下拚命地拍打着翅膀,可仍爬不上去,而猴子呢,卻靈巧地用它那矯健的身材輕鬆爬了上去,獲得了本次冠軍,猴子們對公雞的表現議論紛紛。

  公雞一直懷恨在心,可一直沒有找到機會報仇,終於,公雞在一次歌唱大賽中報了仇。一天,公雞對猴子說:“聽說森林裡要舉行歌唱大賽,我們一起去看看吧。”猴子也沒多想,就一口答應了。

  公雞的同類和猴子的同類都各自為自己的同伴加油。公雞一開口歌聲就優美動聽,而猴子呢?卻“嗷嗷”亂叫,搞得滿頭大汗,公雞自己報了仇,還滅了猴子的威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自大,拿別人的短處和自己的長處比。我們應該取長補短。

  山東青島黃島區抬頭小學五年級二班五年級:汪軼群

您正在瀏覽: 公雞和猴子的比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和猴子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