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鼠和猴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和猴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在一個大森林裡住着一對好朋友,一個是機靈可愛的小猴,另一個是小巧靈活的小松鼠。

它們都住在森林裡最奇怪的樹上,小猴住的樹上,長着松鼠愛吃的杏仁、松果、胡桃。而小松鼠住的樹上,卻長着猴子愛吃的蘋果、梨、香蕉、桃子等。大樹必須由主人精心培育才能長出好的果實,不然就長不出果實。

它們每培育一次從開花至果子成熟一共只需要一個星期。每次猴子給松鼠一些果實,松鼠再給猴子相同份量的果實。

松鼠得到果實之後,往往是挖一個地洞把大部分食物放入地洞,一天只吃幾個松子,而猴子得到果實后都一吃吃個飽,三天就吃沒了,只好等下一次發食物。日復一日,月復一月,秋天來了,松鼠想:如果冬天來了,我們的兩棵樹就不結果實了,那時猴子就要餓死了。我一定要讓它明白這個道理,別讓它只想着現在,不想將來。

松鼠想着就不培育自己的樹了,猴子很固執,也不培育松鼠喜歡吃的果實了。

這樣,猴子就一直沒有吃的,只能餓肚子,而松鼠每天吃3個松果。

過了一段時間,松鼠又培育起果子來,猴子一看,也開始培育果子了。有一天,松鼠對猴子說:“你不存果子,冬天怎麼過冬呀?你冬天不就餓死了?”

從此以後,猴子每次得到食物,都做成果脯放在罈子里,又讓啄木鳥先生在樹上啄出一個大洞,把罈子放到樹洞里。這樣,猴子冬天也就有吃的了。

中國古語說得好:逃過初一,逃不過十五。做事也不能只為今天,想想明天會怎樣吧。

您正在瀏覽: 松鼠和猴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和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