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古城燈會是古都西安每年都會在城牆上舉辦的燈展,它是西安特有的元宵節文化節目,它的精彩與瑰麗讓每一位西安人驕傲,它深厚的文化底蘊與別出心裁的花燈設計讓每一位觀賞者讚歎!

  正月十三這天,我們一家和另兩家朋友一起相約來到古城牆下,這個約定可是春節前就約好的呢,我們三個小夥伴,早已期盼着這天的到來。我心裡暗想,今年可是龍年,“龍”可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龍”的故事那麼多,龍年的城牆燈會一定會很精彩、很特別!

  我們準備從南門進入城牆,遠遠的,就望見城牆門上守着兩個巨大的“門神”,它們看起來真神氣,威嚴地把守在城門的兩邊,好像在告訴我們:“壞人免進”,我想,古城如果真有這樣的“門神”把守,那該有多好,我們就不用擔心身邊有壞蛋了!媽媽告訴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門神”啊,警察叔叔、解放軍叔叔……都是我們的“保護神”!

  進入城門,我不由驚呆了:眼前的景象真的很震撼,長約十幾米的幾條巨龍,從四面八方圍繞着一顆燦爛的明珠飛騰在空中,它們張牙舞爪,看似各有神通,但又那麼團結,因為它們好像都在保護中間的那顆明珠,緊緊圍繞在它的四周。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中國人最喜歡“龍”了,眼前的這幅景象,就好像中國的許多民族,緊緊團結在一起,大家為了祖國的未來共同努力!

  登上古城牆,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陝西民間習俗燈展區。在這裡,我看到了神秘的皮影,好像在訴說著什麼古老的故事。我知道皮影可是我們歷史的瑰寶,它是我們中國特有的,更是陝西具有代表性的民族特色文化。咦!那是什麼?我迫不及待地和夥伴向前面跑去,原來,是威武的皇帝吸引了我們!他可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秦始皇”,聽爸爸講,是他最先統一了中國,我們在兵馬俑看到的那些將士,就都是他的部下呢。

  雖然,我並不是西安人,但是,自從移居到這個城市后,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裡,因為這裡有深厚的歷史文化,有爸爸經常念叨的“秦始皇”、“唐太宗”,我雖然並不太懂,但是我知道他們都是了不起的人物。瞧,前面的絲綢之路,又在向我們訴說另一段悠長的歷史。

  再向前走,看到了“巍巍中華”幾個大字,原來,這裡是我們祖國各地的名勝古迹,風土人情。我看到了巍峨的五嶽大山,迷人的椰島風情,更吸引我的,是那美麗的葡萄溝美景。上學期,我們學過一篇新疆葡萄溝的課文,我一直特別嚮往,真想趕緊飛到吐魯番去親眼看看!眼前的葡萄燈、哈密瓜燈,還有載歌載舞的少數民族人民,讓我覺得自己又沉浸在那篇優美的課文里去了……

  離開中國區,就邁入了世界!這裡是世界各大洲的文化燈展。各國文化與代表風景都用美麗的共燈呈現在我們眼前,日本的富士山、櫻花,真是栩栩如生。我最留連忘返的,當屬非洲大草原景象了!這裡有許許多多我超級喜歡的動物:溫柔的袋鼠、蠻橫的犀牛、兇狠的獅子、威武的大象……我好像來到了動物園,好開心哦!

  當我們離開古城燈會時,已是華燈初上,放眼望去,西安美麗的街景,在夜幕下格外繁華,而這燦爛又獨具歷史文化的古城燈會,也一定給這夜色中增添了不少美麗!我一步一回頭,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城牆,告別了那飛騰在夜空中閃亮的巨龍。我想說,我還會再來!每一年,我都會用自己的成長與進步,與這蒼龍共舞!我知道,我們小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媽媽總說,你們一定要好好努力,將來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我想說,媽媽你放心,我有自己的理想,我一定要努力,將來發明許多強大的武器和科學研究,讓中國更強大,一定要讓中國像那威武的蒼龍一樣騰飛世界!

  美麗的古城燈會,你永遠閃耀在我心中!美麗的古都西安,你永遠是我的驕傲!

  高新國際學校三年級:寶貝肉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