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翠華路小學五年級5班  張會子)

  正月十二晚上,爸爸帶我觀賞2010年曲江城牆新春燈會,燈盞絢麗的景象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這次的燈會讓我終生難忘。

  燈會觀賞地點在西安城牆小南門至建國門。我和爸爸來到南門入口處,一進門,一朵碩大的蓮花展現在我們面前,它的每片花瓣上都繁星點點,十分奪人眼球。兩位栩栩如生的門神守護在大門兩側,保城牆平安,保長安平安,周圍人山人海。城牆牆面上有許多牡丹花,五彩繽紛,生機勃勃,點綴着城牆。

  我們上了城牆,滿目燈山光海,溜光異彩,龍游鳳舞,輝煌迷離。古城牆被裝扮得十分壯觀,有許多大型燈會主題,分為春色滿園、唐風秦韻、桃園幻境、異域風情、時尚動漫等9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好幾組相關的彩燈。桃園幻境區域有5組彩燈,綿綿桃林展現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春色滿園區域由“牡丹仙子”、“福榮燈盞”、“詩畫古韻”三組極具盛唐風韻的燈組群落組成,展現出五光十色的滿園春色。春園裡還有參與性、趣味性極強的燈謎區,有許許多多遊人在興緻勃勃地猜謎語。唐風秦韻區域展示的有皮影、三秦手工藝等極具陝西地方色彩的大型燈組,把自然環境與民俗文化濃縮在彩燈內,將關中民俗文化的精髓展現的淋漓盡致。沒想到的是,連我卧室里擺放的心愛玩具——俄羅斯套娃娃也搬上了城牆燈會,真不可思議!在異域風情區域里,我還看到了新加坡的獅頭魚身、朝鮮族的長今鼓、澳大利亞的悉尼歌劇院、印第安圖騰,迷幻埃及這組燈有長滿刺的仙人掌,三角形的金字塔讓人彷彿真的到了埃及,十分逼真。

  走進時尚動漫燈區,憨態可掬的“功夫熊貓”正在迎接我們。最讓我流連忘返的是喜羊羊與灰太狼這組燈,有美麗的美羊羊,聰明的喜羊羊,還有在山上嬉笑的灰太狼,拿着平底鍋的紅太狼,它們彷彿是活的,好象正在給我們拜年,對我們說:“新春快樂。” 我還喜歡百虎鬧春這組燈,有躺着的老虎,有玩耍嬉戲的小老虎,還有可愛的老虎拿着春聯,上面寫着虎年吉祥……。

  每個彩燈區域都是由若干個燈組組成。燈組可多啦,還有戲曲寶貝,馬勺臉譜,大瓷瓶,心心相印,為你摘下滿天星,丘比特之約,海底世界,花樣年華,火樹銀花等等。

  彩燈把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相結合,造型奇特,形象逼真,色彩斑斕,活靈活現。大的從幾米到十幾米的都有,小到星光閃閃的小星星。花草魚蟲、人物形象、風土人情等等,應有盡有,不計其數,千姿百態,彷彿來到了童話世界。

  觀賞完燈會,我好像做個一個夢,又好像穿越時空,從幾千年前的大唐都市中,領略了中國悠久的文化歷史。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而驕傲和自豪。

  

  ( 張會 子  2010年正月1 3日)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古城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