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倒霉的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霉的老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動物王國里,添了一項制度——在“十”字路口添了紅綠燈,所有動物都要遵守交通規則。

  老鼠,是地地道道的色盲。、

  有一天,一隻頑皮的小老鼠要出去玩。在他們家門外就有一個“十”字路口,它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去問山羊大伯:“山羊伯伯,這是什麼東西呀!”山羊大伯說:“這是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小老鼠聽了山羊大伯的話后恍然大悟。

  小老鼠抬頭望了一眼紅綠燈,對!是綠燈,可以通行了。於是,他直衝過街。

  “喂!你幹嗎?”小老鼠剛走到路中間,就傳來一陣陣聲音。“你沒看見這是紅燈!!!”接着,一輛輛車開了過去,小老鼠在路中間出不來了,嚇的它直冒冷汗。

  突然間,一輛汽車開了過來,馬上就要撞到了小老鼠。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老鼠爸爸開着車一下子把小老鼠拉上了車。

  小老鼠坐在車上,好奇的問:“爸爸,山羊伯伯告訴我‘紅燈停、綠燈行,’明明是綠燈,我過馬路。可是那些人闖紅燈呀!”老鼠爸爸笑了,說:“我們老鼠是地地道道的色盲,以後過馬路時,要問問其他動物是什麼燈亮着,以免把紅燈看成了綠燈!”……

  老鼠還是高度近視眼。

  有一天,大象老師生病了,校長請老鼠先替大象老師給同學們代課。

  課堂上,老鼠老師把“未”字,誤看成“末”字。於是,它指着“未”字給動物們教,這個是末日的“末”字。而把“末”字誤看成“未”字,於是指着“末”字讀,這個是未來的“未”字。

  考試時,凡是老鼠代的這個班的學生,都把“末”字和“未”字寫反了。它么的父母知道后,統一要求重新請個老師。老鼠只好回家睡大覺去了……

  哎!老鼠,真是倒霉呀!

您正在瀏覽: 倒霉的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霉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