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薰衣草的傳說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的傳說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村中有個少女,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采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着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着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隨着曰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青年要告別離去,少女卻不顧家人的反對要隨青年遠去,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 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握着一把初開的薰衣草花束,讓痴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薰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 據說,薰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 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薰衣草的清晨,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薰衣草花束,丟擲在青年的身上,就這樣,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像是青年在低吟着… 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 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 沒多久,少女也不見蹤影,有人說,她是循着玫瑰花香找尋青年去了,有人說,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縷輕煙消失在山谷中…… 

  很久很久以前,薰衣草開的花並不是現在的這種紫色,而是純潔無暇的白色。 在深山裡的一個小村莊,那裡居住着十幾戶人家,他們都相處得很好。唯獨,他們卻排斥一個小女孩。那小女孩孤單一人,父母都死了,只留下了一所小屋和一塊種滿了薰衣草的花地。小女孩很細心的照顧它們,把它們當做自己的朋友,因為在這個村莊里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和她交朋友,更沒有人願意施捨她任何東西。沒有辦法,她只有每天披着披風,蓋着自己的頭,走很遠的路去另外一些村莊賣薰衣草,來維持自己的生活。 

  也許有人會問,她為什麼受人排斥?她為什麼要用披風蓋着自己的頭?因為她被這裡的巫師,也就是她的親生奶奶說是不祥之物,剋死了她的父母。她親奶奶這麼說完全是因為她的頭髮生來就是一種奇怪的紫色,在這樣封閉落後的村莊里,就把小女孩父母死去的原因全部歸結到了她的紫色頭髮頭髮上。而這個小村莊對於外面城市裡的人來說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於是有一家和有錢的人,在這裡建了一所大房子,這個山村裡的人就非常羨慕這座房子的主人,也非常想進房子里去看看。可是,這座房子從建好以後就一直沒有人來過。直到有一天,來了很多的人,他們把房子打掃乾淨后便離開了。隨後便住進了一個小男孩,和一些僕人。 

  村莊里馬上就傳開了,最後確定那個小男孩是一戶有錢人家的兒子,因雙目失明,無法治癒便來到這裡休養。當然這個消息也傳到了那小姑娘那裡,但她並不覺得有什麼稀奇,依然細心的照顧薰衣草,而且她很忙,因為現在正是薰衣草快開放的季節。沒過多久薰衣草花就開放了,白色的碎花發出淡淡的幽香。小姑娘坐在花地里,看着美麗的薰衣草,再看了看自己那怪怪的紫色的頭髮,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也不知道她曾哭過多少次,她只知道她的傷心,她的寂寞只有這些花兒們知道。 

  “啪!” 

  “是誰?”小姑娘問,她看見前面有一個男孩摔倒了,而且壓倒了她辛辛苦苦種的薰衣草,她走過去扶起了那個男孩子很生氣的說:“你看你在幹什麼?我的花都被你壓壞了!” 

  “對不起!對不起!”小男孩急忙說,“我的眼睛看不見,因為聽見哭聲,順着花香才來到這裡的。” 

  小女孩很驚訝,感嘆着男孩這麼美麗的眼睛卻看不見。那小男孩用手撫摸着小女孩的臉說:“剛才是你在哭吧!眼淚都沒擦乾。”小男孩又摸着小女孩的頭髮說:“你的頭髮真軟,一定是美麗的金色吧!”小姑娘想了想,現在好不容易有一個人能和她說話,她不想因為她的“奇怪”而失去這個好朋友,於是她“嗯”了一聲,好在他也看不見。 

  從此他們成為了好朋友,小男孩從大房子里拿了很多東西給小女孩,小女孩也幫小男孩打聽有什麼治眼睛的方法。後來小女孩聽到一個傳說,在森林的深處有一眼泉水,那泉水可以治好任何奇怪的病。不管怎樣她和那個小男孩都願意試試,於是他們便去了森林,試着去尋找那眼神秘的泉水.也不知走了多久,小男孩口渴了,女孩四處張望終於看到了一眼泉水,她本來想告訴男孩,可是她又想,如果泉水真的治好了他的眼睛,發現她的頭髮是那樣奇怪的顏色,一定會不再理她。於是她把頭髮放進那泉水裡,發現並沒有什麼變化她才放心把那小男孩帶到泉邊,帶他洗臉。誰知那個男孩洗了過後,眼睛竟然看得見了,他高興的叫着小女孩,可是那個小女孩卻跑遠了。 

  小男孩不知道小女孩長什麼樣子,因此他在村莊里已經找那個女孩很久,卻始終找不到,直到有一天,那個小男孩將被他的父母接回城裡。 

  小男孩在大房裡收拾東西,“叮咚”他聽見門鈴聲,跑出去開門。他發現門口放着一束美麗的薰衣草便飛快的追了出去。最後小女孩終於在他倆第一次見面的薰衣草花地里,找到了那個女孩。 

  男孩說:“你為什麼要躲着我?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女孩哭着說:“你看到了,我的頭髮並不是美麗的金色,而是奇怪的紫色的,連那神秘的泉水都治不好我的頭髮,你一定也會像村裡的人 一樣討厭我。” 

  “ 我並不在乎你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的,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設,我非常的快樂。你知道嗎?我一直在想,等我的眼睛好了,第一個想見的人就是你,不管你長什麼樣!”男孩認真的說。突然,一陣風吹來,捲起了滿園的薰衣草,花香在空氣中瀰漫著,小女孩的頭髮的顏色漸漸的脫落,最後變成了迷戀的金色,而滿園薰衣草開出的潔白的小花瞬間變成了紫色……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的傳說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