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姥爺家的菜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家的菜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姥爺家的菜園 

  鐵嶺市銀州區第十三小學四年一班

  李涵博 

  “十一七天樂,農村真快樂”。每年十一長假,我都會大有收穫,就拿去年的十一來說吧,我每天都感受着勞動的快樂,因為呀,姥爺家的菜園就是我的勞動實驗基地。走!讓你享受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去! 

  剛一進菜園,迎面而來的就是腳下一片嫩綠的油菜,姥爺秋天種的,在晨光熹微中,油菜泛着油綠油綠的光,啊!那代表着生命的綠色,看來是那麼令人愜意。油菜的頭頂是一架豆角,一串串綠油油的豆角掛在竹竿上,可是葉子已經變黃了,還別說,綠豆角配上黃澄澄的葉子,還別有一番情趣!管它呢!快看,牆角一大排甜桿正站着整齊的隊伍,穿着碧綠的軍裝,彷彿在迎接秋天的檢閱,帥極了!呶呶呶—快瞧啊!遠處的柴禾垛上爬滿了參差不齊的大南瓜,它們爭先恐後的往上搶,彷彿是在舉行登山比賽,每個大南瓜都是一個可愛的小胖墩,圓滾滾,胖乎乎,真是讓人喜愛!一,二,三……哇!一共八十三個,真棒!這些大南瓜又像一個個大雞蛋,柴禾垛就成了一隻愛下蛋的老母雞,這個不聲不響的雞媽媽可真能下蛋啊! 

  菜園裡的花生收穫了!姥爺早早就在花生地里幹活了。我一聽樂了,這不正是一回快樂的農家生活體驗嗎?一切準備完畢,我急忙忙的跑到後院園子里,姥爺一看多了個人手,可樂壞了。勞動正式開始,只見眼前一片綠油油的花生秧,一顆花生也看不到,哦!我恍然大悟,原來花生是長在地下呀!只見姥爺一彎腰,拽着花生的頭髮,一拔,拔出蘿蔔帶出泥,一下把花生全拔了出來。我也如法炮製,我拽着花生的頭髮,一拔,花生秧紋絲不動,只是搖了搖頭,好像在故意氣我,與我拔河,我還就不信這個邪,我讓小弟抱着我的腰,像老爺爺老奶奶小兔子拔蘿蔔的姿勢,使出了吃奶的勁,用力一拔,果真奏效,花生全拔出來了,我和小弟也摔了個仰面朝天,弄得滿頭滿臉都是土,成了大花貓,旁邊的姥爺笑得合不攏嘴,直告訴我們別再亂鬧了,往前院攆我們,我們哪肯離開呀! 

  天高雲淡,姥爺家菜園可真好玩!更有趣的是大鐵嶺新農村可喜變化!

您正在瀏覽: 姥爺家的菜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家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