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姥爺的菜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的菜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年初我的姥姥和姥爺從長沙搬到了北京居住,我們給他們租了一套一樓的房子,還帶着一個院子,因為姥爺非常喜歡種菜。

  姥爺看着那個小小的院子很開心,一開春就開始在菜園子里忙碌起來。他把地整個細細地鬆了一遍,石頭子兒什麼的全都揀了出去,還在野地里找了很多的玉米秸燒成灰撒在院子里當肥料,然後開始泡種、播種,他還畫了一張圖,上面很細緻地記載了院子里哪塊地方種的都是什麼、一共種了幾棵。我當時哈哈大笑,姥爺一點也不生氣,憨憨地笑着說:“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嘛。”但姥爺的記性好得很,他從不會忘記給菜園子澆水施肥,哪兒種的是什麼其實也不用那張紙來提醒他。

  姥爺的辛勤付出現在獲得了豐厚的回報,現在這個菜園子可是生機盎然呢。遠遠地、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種各樣的綠色,綠葉中有着大大小小的黃色的花。走近一點看,兩旁的蔬菜像是在夾道歡迎:又尖又小的辣椒、又細又長的絲瓜、像燈籠一樣鼓鼓的燈籠椒、表面疙疙瘩瘩的苦瓜、頂花兒帶刺的黃瓜、小巧玲瓏的聖女果、綠中帶紫的莧菜、開着紫花兒的扁豆……這麼多的植物在小小的院子里密密麻麻又錯落有致地生長着,熱鬧極了!

  我最喜歡院子里的絲瓜,它可引人注目了。它的藤比苦瓜藤粗壯多了,每根藤都象一個士兵,一直昂着頭,從架子的左邊爬到右邊,又從右邊爬回來,沒幾天的工夫就爬滿了整個架子、都快爬到了二樓,整個院子被絲瓜藤覆蓋了,非常的陰涼。絲瓜的表面有很多的條紋,看上去又細又長,有的絲瓜是筆直的,有的則彎彎的象個鉤子,但它們的味道還是一樣清甜可口。絲瓜的葉子很大,象個小扇子,有許多絨毛,摸上去很粗糙。它開的花是黃色的,比苦瓜花要大一些,但是有的絲瓜花大有的絲瓜花小,我很納悶。姥爺告訴我小的是雌花、大的是雄花,兩種花之間授粉以後雌花的後面就會長出一條絲瓜,然後雌花會慢慢凋謝,而雄花要等絲瓜藤枯萎的時候才會凋謝。我張着嘴聽得入了迷——原來小小的菜園子還有那麼多有趣的知識啊。姥爺還種了很多的莧菜,莧菜葉的中間是紫紅色的、只有邊緣是綠色,開始的時候只長一根很粗壯的莖,然後在那上面叢生出很多嫩葉,它們會越長越高、越生越多,掐了一茬兒還會接着長,好象總也吃不完……

  現在姥姥、姥爺每天看看書、看看電視、種種菜,他們的生活很充實和快樂,我也會經常跟着姥爺給菜地澆水、鬆土,當我吃着親手摘下的蔬菜時感覺心裡又快樂又滿足。這個菜園裡種的不僅僅是蔬菜瓜果,還有生活的樂趣吖。

  六年級:琉璃醬des

您正在瀏覽: 姥爺的菜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