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知識的海洋——學校的南面有一些房子,屋頂上有着一片片"小精靈"——爬山虎。

  這些“小精靈”會施展魔法呢!你看,它們剛長出時,是中間紅,兩邊綠,等了兩三天後,就慢慢完全變綠了。

  它們不僅剛長出來時會“施展魔法”,春夏秋冬都會。

  春天時,它是嫩綠色的,讓人感覺生機勃勃、耳目一新;夏天時,它有一些是碧綠色的,有一些還是嫩綠色的;秋天時,它有一些紅了,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冬天時,它在寒冷的北風中完全紅了,害羞的姑娘被凍傷了??

  可是,爬山虎為什麼會變成紅色呢?哦,原來葉子里除了葉綠素外,還有花青素、葉黃素等其它色素。平時這些色素的含量較少,被大量的葉綠素所掩蓋,所以葉子看上去是綠色的。到了秋天,天氣變冷,葉綠素受到破壞,不怕冷的花青素開始景露出來,葉子就逐漸變紅了。

  爬山虎豐富了我們的知識,還帶來了美麗的景色,可真是一位好夥伴啊!

  廣西柳州柳南區紅光二小五年級:雪精靈091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