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盲是指那種不識字的人,而假文盲卻是指假裝不認識字,惡意去破壞社會上的一些規定,他們只顧着各人的一己私利,卻從未他人着想。

  這件事發生在冬天。這一年的冬天是在飄雪中款款到來的。

  一個挺着大肚子的中年男子朝車站匆匆趕去,邊趕邊時不時的朝自己身上佩戴的銀手錶望去,嘴裡不時地嘀咕着:“哎呀!的快點啊!不然可就趕不及了!”。可是當他發現車站的人竟然排着長長的一條長龍的隊伍!男子嘆了嘆一口氣,彷彿是在抱怨隊伍太長了,而他自己又要急急忙忙地趕到一個地方去。

  男子東張西望着,彷彿是在思考着什麼鬼點子。一抬頭,他就看到一塊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字的牌子,他便兩隻眼睛轉了一圈,一個鬼點子亦就閃過他的腦邊。

  他想到這個法子之後,立刻行動起來。他先是左右觀察了一下,發現沒有人朝他那邊望去,然後便以光一般的速度朝“母子上車處”那裡奔去。傍邊有幾名男子都也注意到了這名中年男子的舉動,紛紛東施效顰。

  過了一會兒,不遠處出現了一名少婦,她的懷裡有一名嬰兒,但如此寒冷的天,加上婦女和孩子的身上穿的如此的單薄,冷得嬰兒小聲的抽泣,婦女見狀,只好把孩子緊緊的摟在懷中。

  婦女走到“母子上車處”,本來想站在那裡,卻發現有四個中年男子站在“母子上車處”。她不禁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問道:“請問你們為什麼要站在這個‘母子上車處’嗎?”站在最前面的男子無畏地說:“我是文盲。”“那你們為什麼要站在這裡呢?”婦女心中更加充滿了疑惑。“不是說了嗎?我是文盲!”男子若無其事地說。

  第一個人雙手插進口袋,心想:哼!我的事都沒處理完,我會讓你佔便宜嗎?第二個人心裡想:天氣這麼冷,誰不想早點回家誰願意等?第三個人心想:前面兩個人都站在這裡了,憑什麼我就不能站了?第四個人心裡想:今天可要早點回去,老婆和孩子都在等我呢!

  做人一定要把尊老愛幼記在心間,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家的人着想,也要為活在身邊的人着想。

  六年級:崇拜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