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一幅漫畫,名叫【假文盲】,它的作者是著名畫家華君武爺爺在一九八四年畫的。畫上描繪了一位婦女抱着她的孩子站在車站母子乘車處的欄杆外,她的臉色凄涼心想:這些人是不是文盲?欄杆內站着四個身材高大的男人,從這四個男人外表來看,他們都是一些社會精英。他們是不是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還是想占這牌子的便宜早點上車。 

  我想:華君武爺爺是想諷刺這些不遵守起碼的社會公德的人。看了這幅漫畫使我陷入了沉思~

  是呀!在社會上有許許多多像這四個“假文盲”一樣不遵守社會公德的人,而且有很多人像這樣。例如:在一個風景區內優美的景色中在草地旁有一個牌子明明寫着“請勿踐踏草地”,可有些人卻視而不見,照樣去踐踏草地。還有如在商場內禁止吸煙,可是有些人偏要在商場內拚命的吸煙。

  這些現象都是我們在平時生活中經常見到的,難道這些人不識字嗎?不是的,這些人中有學生,幹部,商人,醫生,這都是一些社會上的精英。他們不是不識字,而是自身的道德素質低。這些人是想方便或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去破壞公共道德準則,他們在滿足自己的慾望后從沒有想到給他人帶來的是巨大的災難。

  互相謙讓是中國這個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的傳統美德。古時候人人都互相謙讓,到了現在我們仍然要發揚這種良好品質,只有學會互相謙讓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信任。作為新時代的少年要從小作起,國家才能繁榮富強。

  我們要遵守社會公共道德,杜絕假文盲的誕生。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