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甚至關係到一個人的一生。我也遇到過一件關於誠信的事……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的朋友打來電話約我三天之後去圖書館一起看書,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她。

  可是到了那天,天公不作美,卻突然下起了雨。眼看約好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雨仍然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這麼大的雨,你還是別去了,等雨停了再說吧”!媽媽看着焦急的我在一旁勸阻道。“不行,我都答應我們同學了,如果我失約了,以後誰還會相信我呀”。媽媽猶豫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哦,對了,今天你爸爸不是答應帶你去舅舅家玩嗎,你難道不想去了嗎?”是啊,爸爸答應過我,有時間帶我去舅舅家找表姐玩的,可是今天……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在我腦子裡似乎有兩個小人兒在打架,“去,不去!去,不去!”不行,我不能失約,我同學一定在那兒等我呢。雨還在嘩嘩地下着,我毫不猶豫地拿上雨傘,換好鞋子,“媽媽,舅舅家我今天不去了”。我跟媽媽打了聲招呼就向外走去,媽媽看到我為了遵守朋友的約定,而且心意已決,也不再說什麼了。

  等我到了圖書館,看見我約好的朋友也正好剛到。“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怎麼會呢,我王**可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在心裡為我此前的決定而得暗自意,也為我的朋友冒雨而來暗自佩服。

  日本的松下幸之助曾說過一句名言:“信用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是啊,信用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多麼珍貴啊!願我們每個人都珍惜這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