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人云:“人無信不立。”是的,一個人如果言而無信,便無法在社會上立足;相反,他如果誠實守信,將來就會成為有用的人。由此可見,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它決定了一個人的成敗與否。我就經歷過一件與誠信有關的事。

  那是上個學期期末複習的時候。有一天,數學老師發了一張試卷讓我們做。做完了之後,自然也就交上去了。第二天,卷子改出來了,我欣喜地看見我的成績那一欄寫着鮮紅的“一百”!我開心極了,歡呼雀躍,就好像撿着了金幣一樣。於是,我開始翻閱考卷。作文網home。sanwen8。cn

  可是,當我翻到第二面時,猛然發現我有一道判斷題做錯了,被扣了一分。唉,照理說這樣應該只有九十九分呀,怎麼會是一百分呢?我又反反覆復看了幾遍,最終確認:肯定是老師忘記扣分了!現在面臨的就只有一個問題了:究竟要不要跟老師說呢?說吧,這好不容易得到的一百分就沒有了;不說吧,這心裡頭不痛快。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終於決定了:說!

  下課以後,我拿着卷子找到老師,指着那道錯誤的判斷題對老師說:“老師,這道題您在這兒扣了分,在成績那邊卻沒扣,現在請您改回來。”老師把卷子拿過去,看了一會兒,然後掏出紅筆,將“一百”改成了“九十九”。作文

  一百分雖然沒了,但我得到的是心靈的寧靜與快樂。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雙眼睛,它會對自己的一舉一動做出評判。一個人要想讓自己的心中沒有任何雜音,就必須規範自己的每一個言行舉止。

  廣東河源源城區新興小學五年級:馮浩宇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