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誠信的小公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的小公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怎樣才能做一個誠信的小公民呢?那就得從我們的自身生活開始做起。可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擇手段,把自己善良的一面給拋棄了,他已經失去了美德——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要回老家,於是我們上了一輛公共汽車坐在了座位上,我往窗外一望,馬上就被美麗的風景迷住了。忽然,司機師傅的緊急一剎車,使我差點就摔了個四腳朝天。這是我看見了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準備上車,突然,一個年輕的小夥子猛地一把推開老奶奶,兇猛地說:“給我滾開,沒看見我要上去啊!”看到這一幕,我不由得感慨道:“現在的人啊,真是太殘忍了,竟然不顧及別人的感受,而去取得自己的利益,他的美德到底去哪兒了!”

  誠信是一種人不可缺少的美德。

  因此,我不禁又想起了兩件事。那一次,我來到一家商店買本子,當時商店裡非常擁擠,人山人海,所以我只好硬生生的擠進人群里,費了好大力氣,才來到擺本子的地方,正當我在挑本子的時候,我立即把目光轉向了旁邊在買本子付錢的一位學生,我看到這位學生好像是故意拿了兩本貼在一起的本子,當時,店主要招呼很多客人,就沒有注意,只收了他5角錢,這位學生買完本子,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到了下午放學,我又來到這家商店,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那位學生居然把本子還給了店主,並向店主說明情況,道了歉,這讓店主直誇他是個好孩子。

  還有一次,我家的電腦壞了,於是媽媽就打電話叫修電腦的下午來家裡修電腦。可是,我和媽媽真是太健忘了——到了下午,我們直接騎着電動車去公園玩,當我們騎到半路時,媽媽突然停了車,拍拍自己的腦袋說:“哎呀,我這死腦袋,怎麼就忘了下午修電腦的要來啊!現在家裡一個人都沒有,等一下找不着人怎麼辦哪?”我聽了說:“媽媽,我們都騎了這麼遠了,還是不要再回去了吧。”可媽媽卻非要回去,她跟我說做人要講誠信。

  這兩件事讓我明白了做誠信的小公民,就要從小事做起,要講誠信,這樣就能成為令人稱讚,喜愛的誠信小公民了!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的小公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