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輝畫卷錦繡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畫卷錦繡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60年的時間一眨眼就過了。在呼聲中,我們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0歲大慶! 六十年的畫卷翻開的是一路的豪情萬丈,六十年的詩詩篇書寫的是一首首的壯美史詩,六十年的一曲歌唱的是震徹雲霄。6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20世紀80年代,我國決定實施九年義務教育,頒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實現“基本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基本掃除青壯年文盲”的目標時,社會各界紛紛捐資辦學,比如“希望工程”、“英東學校”等。 

2008年,四川汶川8級大地震時,很多正在上課的學生們都被震壓在一片片廢墟下。即使這樣,一樣有許多小英雄。他們能讓許多人死裡逃生。 

最令人興奮地是2008年8月8日晚上。國家在北京鳥巢里舉行了奧運會的開幕式,向所有的外國朋友展示我們千百年來智慧的結晶。 

新中國在六十周年裡,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才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的祖國—母親,多麼的偉大! 

最後,我祝祖國六十華誕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光輝畫卷錦繡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畫卷錦繡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