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梢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梢之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猶豫之中,我翻開了同學錄,凝視樣前的這張小學畢業照,面朝過去,恍惚的走向小學時代……

  花結

  花兒結了蕾,在那年的初秋。

  我忘記了賈老師是怎樣將我領進人生的第二個家,也不知賈老師何時悄無聲息的走進了我的世界,讓我感到,就算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想到老師,便會有一種春風拂面得感覺。

  剛入小學的我,很是膽小,自己給自己建造了一座堅固的城堡,封閉其中、與世隔絕,我從沒想過在某一天,打開窗戶,用靈魂去迎接春季。賈老師了解我,她拉起我的手,想帶我走出那個陰暗的角落。我不知好歹,依舊沉浸在我的世界。他很寬容地笑着,彎下腰來坐在我的身邊,輕輕的說:“人都要有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心態的改變,是可以得到快樂的。樂觀豁達的人,能把平凡的日子變得豐富有趣;能把沉重的生活變得輕鬆活潑;能把苦難的光陰變得甜美珍貴;能把繁瑣的事項變得簡單可行……笑容是屬於每個人的,但看你是否勇敢的去爭取……”當時還小的我,根本不懂賈老師說的是什麼意思,可我知道,老師那陽光般的微笑,灑滿了我的城堡——城堡內到處開滿了鮮花,是的,連那料峭的樹梢也結出了花蕾。

  花開了,在那個美麗的季節

  過了一段時間,我成功的將城堡改建成了樂園,融入集體,去感受生活當中的美好。我參加運動會、藝術節、舞蹈比賽和樂器比賽;加入了排球隊、合唱隊、舞蹈隊;競選班級幹部和校級幹部……這美好的每一天,都是賈老師給予我的。下課了,我和好朋友在操場上跑啊跑,追啊追,瘋得張牙舞爪,不成體統。玩累了,便躺在草坪上,仰望湛藍的天空,看那軟綿綿的白雲,承載着我的快樂,布滿我的世界。

  歡樂就像一縷不散的陽光,一直一直的,籠罩着那朵,已舒展嬌瓣的花兒。

  有一天,我的母親輕聲的說:“乖女兒,你真的變了……”

  我默默不語,嘴角靜靜璇起梨花……

  花兒,永不凋謝

  帶我發現自己跌在光陰的隧道里,不自覺的整理着那抹淳樸和靜謐時,竟不可自拔。

  慢慢地,就想到了離別,慢慢地,淚水就禁不住在臉上撒起野來了。我是那麼的留戀過去,就像失去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失落不已。突然,我停止了哭泣,像是知道了真理一般:賈老師並沒有離開我!是的,樹梢之花將永不飄落,而且越開越美,因為那縷陽光般的微笑不會散去,,永遠溫暖的照耀花朵!

  如果你還不知道這株花為什麼不會凋謝,那麼,賈老師的一言一行,將用不可辯駁的親歷,告訴你,花開的秘密……

  河南油田第七中學初一:魏元玲

您正在瀏覽: 樹梢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梢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