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掛在我心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掛在我心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掛在我心間 

  一提及文明禮儀,大家就自然而然會想到咱們中國,那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沉澱着五千年優良傳統的禮儀之邦而感到驕傲。 

  現實生活中文明的做法隨處可見。譬如:亂丟垃圾少了,大伙兒能自覺垃圾分類;過馬路闖紅燈的少了,大家能自覺遵守交通秩序;常見一些溫馨的文明廣告語,“你丟下的是垃圾,我撿起的是美德”、“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等等,都在無形中規範着我們的言行舉止。在眾多的文明熏陶之下我那曾不文明的一件事還讓我記憶猶新。 

  二年前的暑假一天,我們幾個小夥伴去新華書店看書。因路遠天熱,我們乾脆每人吃着冰激凌坐車去。車內空位很多大家隨便坐下了。然而,隨着一站一站的停靠,車上的人明顯多了,繼而出現了擁擠。眼見一位老爺爺立在搖晃的車內,心中雖不是滋味但又不忍讓位。只聽見一稚嫩的童聲:“老爺爺,您來這,我讓您坐。”順聲望去,喔!竟是個五六歲的小女孩。老爺爺坐下來,飽經風霜的臉上綻開了幸福的笑容。“謝謝小姑娘,謝謝......”小女孩笑了的那般的燦爛,而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老爺爺與小姑娘幸福與燦爛的笑容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讓我時常反省自己的言行,一句短短的問候、一個小小的舉動在關懷感動他人的時候自己也感到莫大的自豪。還經常看到電視上的那則公益廣告以及那淺顯易懂卻意義深遠的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是的,我這樣做了。你呢!

您正在瀏覽: 文明掛在我心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掛在我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