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情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情深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小記者組織賣報紙活動,早想看看外面世界的我馬上躍躍欲試的報了名。

  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帶着二十份報紙趕到了大觀園,同那些小記者一起買報。因為我年紀小,不敢上前去問人家。往往剛鼓起勇氣要去問人家就被大孩子搶了先,所以我手中的報紙賣得很慢,人家都賣出去十份報了,我才賣出去兩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亂轉。突然,背後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爸爸走到我前面,帶着我走到了一個巷子里,輕輕對我說:“那裡參加活動的學生太多,不好賣,就在這買吧。”說完,便一回頭轉過街角消失不見了。

  我的心立刻收縮成一團,忐忑不安的跳着。這裡倒是人少,可是冷冷清清的,不免讓人心裡毛毛的,這還怎麼賣報紙呀?正想着,對面走來了一份阿姨,手裡正拿着一個手機專註的看什麼。唉,有人總比沒人好啊!我悄悄低下頭走到阿姨身邊,小聲而膽怯的問:“阿姨,賣……報嗎?”阿姨被嚇了一跳,低頭一看原來是個小孩子,於是和藹的問我:“小朋友,什麼事啊?”我稍微有了一點勇氣,帶起頭靦腆的說:“阿姨,買一份報吧,為殘疾兒童獻一份愛心!”阿姨似乎被我的一片真心打動了,從口袋裡掏出了十元錢,放到了我的手心裡:“小朋友,我買一份報紙,也為殘疾兒童獻一份愛心。”我激動的看着眼前的這位阿姨,感覺這位阿姨簡直就是把我從絕境里拉出的救命恩人,比那個丟下我什麼都不管的壞爸爸可強多了。我向阿姨道了聲謝,興奮的蹦來蹦去,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

  待一會兒,阿姨已經走遠了,爸爸卻突然從街角後面走了出來:“怎麼樣,賣的還可以吧?”見爸爸出現了,我驚喜極了,急忙眉毛一揚,得意洋洋地對爸爸說:“爸爸,我今天第一份報就買了十塊錢,比原價五毛錢多了九塊五啊!你不知道,那……”“怎麼就買了一份,人家都賣那麼多份了,快賣呀!”爸爸毫不留情的打斷我的話,批評聲冰雹一般的向我砸來,我腳下那對幸福的雲消失了,頭也沉重得抬不起來,眼淚在框中打着轉:“可是我比他們都小呀……”“小怎麼了,有些比你小的孩子比你還懂事。不要老拿小來說事,我看你就是沒本事!”我忍了很久的眼淚終於流了出來。我一把推開爸爸,邊跑邊喊:“誰說的,我一定能賣出去,我才不需要你呢!”我賭氣般的抹乾眼淚,上領報處又領了十分報。帶着沉甸甸的報紙走街串巷,見一個人就上前去問。終於不出二十分鐘,三十份報就賣完了。我跑到爸爸面前,雙手掐着腰,眉毛間寫滿驕傲之情,說:“怎麼樣,我很有本事吧?”而爸爸卻異常平淡,還有點漫不經心的說:“哦,一般般。別驕傲,人家同齡孩子比你強的多了去了。他們……”“不聽不聽”我捂上耳朵一下子跑到了媽媽的懷抱,躲開了正“念佛經”的爸爸。

  當天夜裡,媽媽在跟我睡覺時突然迷迷糊糊地對我說:“淼呀,其實今天你爸一直看着你。”“哦……”我模糊回答了一句,媽媽好像沒聽見,繼續在那滔滔不絕的說:“其實你把把你領進衚衕后一直沒走,一直在那偷看,生怕你有什麼閃失。你賣出第一份報時他在那一個勁地偷笑,說什麼要陪要你獨立成功了……”“好了媽媽,睡覺了。”我打斷了媽媽的話,背過身去了。不過此刻媽媽沒有注意沒背過身去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父愛如同一杯濃濃的咖啡,雖不像母愛那麼甜而直接,卻有着自己一番讓人值得去品嘗的別味。這杯咖啡也許一開始讓你苦的受不了,但到最後,你終會品味出它蘊含的濃香,這就是父愛,偉大的父愛,我爸爸的愛,父愛情深啊!

  五年級:逄淼

您正在瀏覽: 父愛情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