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社區里,有一個簡陋的地下室。雪白的水泥支柱,淡藍的塑瓦頂棚,銀色的鐵欄大門,這就是我們社區的車棚了。裡面還住着一個看車的老婆婆,就這樣構成了一個特有的自行車之“家”。 

  清晨,老婆婆早已起來站在門口,一聽到遠處自行車的鈴響聲,就微笑地把我們迎進去,仔細地看着我們把車放好。這還不甘心,她還會嘮叨幾句:“車子要盡量往裡挪,免得下雨淋着……”“鑰匙要記得拔出來呀!”雖然說大家都很厭煩,但我們還是會轉過身來對老婆婆笑笑。 

  有這樣一個老婆婆為我們看車,有誰不放心呢。若是誰忘拔了車鑰匙,第二天去推車,那善良的老婆婆最多嚇唬嚇唬你:“你呀,車子丟了活該!”我們總是調皮地從她皺疤疤的手中奪回車鑰匙跑掉。老婆婆便在後面噥喃道:“這些年輕小夥子啊……”以後,在老婆婆的熱心提醒下,大家都變得仔細了。 

  一年四季,老婆婆總是辛勤地看守着車,笨重地挪動着身子,用那粗糙的雙手擺好這幾百輛的車子,那麼仔細,就像疼愛自己的孫子一樣。尤其在那炎熱的夏天,雖然老婆婆每天忙得氣喘吁吁,但她依然堅持地搬着,搬着…… 

  多好的一位老婆婆啊!她對人總是笑呵呵的,做什麼事情總是為我們着想。這不,她瞧我們每天推出去打氣不方便,便特地去買了一個打氣筒,這對我們來說,可省事多了。 

  天涼地凍,我們都在溫暖的家裡看電視、看書。而老婆婆卻在車棚里擦洗着那些被泥水濺得滿身泥土的車子。 

  轉眼間,又到了秋天,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隨風飄落在地,我望着落葉出了神,想着:秋葉落在地上,化成了腐殖質,又重新滋養着一棵棵小樹。這多麼像看車的老婆婆啊,她把自己僅哦於的一點光、一點熱,獻給大家,溫暖我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無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