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你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那天嗎?這是中國人民永遠難忘的日子,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施以獸行,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的恥辱。

  我傷痛啊!中國人是那樣的軟弱,那樣的無能,看這些可惡的強盜在我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而軟弱的清政府卻無動於衷,我又怎能不傷痛呢?(簡述侵略者的暴行和清政府的無能)

  黑暗終於過去了,迎來了燦爛的光明。這一縷縷的陽光為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難忘1997年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不能忘2003年我國成功地加入世貿組織;更不能忘2005年,神州“六”號載着人類的夢想探索宇宙。如今,這東方睡獅已經覺醒,我們國家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截止至今,我國運動員共獲1498個世界冠軍,打破世界紀錄1054次,令外國人刮目相看。你聽,你聽,08年奧運會的腳步已越來越近;你看,你看,“五福娃”高唱“北京歡迎您!”向全世界人民發出誠摯的邀請……

  同學們,作為世界上最堅韌民族的一員,作為龍的子孫,讓我們時刻緊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五年級:妮妮16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