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但在近代,由於貧窮落後,遭到了別國的侵略。1937年7月7日的“盧溝橋事變”,是我們中國人都不應該忘記的日子。從那以後,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中國人民飽受了長達八年的抗戰之苦,嘗盡了侵略者的暴行,但仍然不惜犧牲一切,也要保衛國家。有多少人為了保衛國家而犧牲啊!

  楊靖宇,就是一位偉大的抗日英雄。他率領部隊在東北英勇地抗擊日軍,使敵人聞風喪膽。敵人為了拔去他這個眼中釘,就派了很多部隊把他們重重包圍了,身邊的戰士一個個都犧牲了,但他仍然和敵人頑強地戰鬥着。歷史將永遠記住這個日子:1940年2月23日,這一天,孤身奮戰了幾晝夜的楊靖宇將軍,背靠一課大樹,打退了敵人的多次進攻,最後壯烈犧牲。殘忍的鬼子還剖開他的肚子,發現胃裡沒有一粒糧食,只有草根和樹皮。

  像楊靖宇這樣的抗日英雄還有很多很多,他們的名字和他們可歌可泣的故事將永遠牢記在我們的心中。激勵着我們為祖國的燦爛明天而去努力、去奮鬥。只有國家強盛,才能不被其它國家侵略。所以,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的肩上都擔負著這樣一個責任:“振興中華,不忘國恥”,這是每個同學都應當記住的八個字,它也是我們學習的方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