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奮圖強,振我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奮圖強,振我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知道嗎?1937年7月7日,爆發了“盧溝橋事變”,標誌着日本軍國主義發起的侵華戰爭全面開始,也標誌着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全面開始。

  在此後的八年,日本侵略者在神州大地上燃起了片片戰火,使飽經滄桑的中華民族再次傷痕纍纍。日本軍侵佔中國后,到處殺人、放火、劫財,無惡不作,犯下不滔天罪行。中華民族受盡了折磨、受盡了屈辱,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踏碎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夢想,使多少家庭因此妻離子散,流離失所;又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的尊嚴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日本為了佔領中國,曾付出沉重的代價來轟炸武當山和山東一帶,這是因為日本想徹底摧毀中國文化,這一想法被毛澤東看了出來,他說到:“幼稚的舉動,中國文化是你小日本摧毀的了的嗎?”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是一個不屈不饒的民族,是一個善於與命運抗爭的民族。面對滅國滅家、滅種滅族的危險,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楊勇、朱程、馬海德……多少可悲可嘆傷心事,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建立在無數先輩們的鮮血之上的。忘掉歷史就是背叛!我們深深地知道,貧窮就得挨欺,弱后就得挨打,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學習?讓我們記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西華師大附小五年級:無傲青松

您正在瀏覽: 發奮圖強,振我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奮圖強,振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