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懷赤子心,誓報祖國情。

  愛國,是一種信仰,是一個義務,更是我們千千萬萬中華子民的責任。

  我們尚未成年,也許,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樣,用鮮血和生命去換取祖國的光明;也許,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

  但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卻不計其數。記得,以前的我,上課不認真聽講,嚼泡泡糖。有一次,在上課的時候,當著老師的眼皮子底下逃學,進了網吧。被爸媽知道后,一頓毒打,還被罰跪在鋪滿碎石的小路上3個小時。回到學校,老師苦口婆心地勸我好好學習,父母也耐心地教導我,不要誤入歧途。我聽了這些話,心裡覺得很愧疚。於是,我認真學習,上課豎起耳朵聽講,課後複習,課前預習。很快,我的學習成績便上升了,從開始的不及格,變成了剛好及格,75分,80分,85分……用成績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導之恩,將來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做一個有愛心的學生。愛護花草樹木、公共物品。過去,我如果看到一棵小樹,就會毫不留情地踹一下,再狠狠地用東西砸幾下。在自己或者其他人的課桌椅上,用小刀刻幾個字,或者用塗改液在上面塗鴉。現在我不這麼做了,試想一下,如果別人在你臉上亂畫亂寫,有事沒事踹兩腳,你受得了?如果一個人,連愛護這些小東西都做不到,還怎麼關愛他人呢?做一個在校的好學生,在家的好子女,長大才能做一個好公民。

  我們不能忘記,昔日的圓明園現在已成為一片廢墟;我們不能忘記,擁有5000年文明的古國曾一度淪為外國人口中的“東亞病夫”……那些抹不去的恥辱,像一道道傷痕烙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刻骨銘心。同學們,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讓我們沐浴陽光,健康成長。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四年級:羅皓宇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