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華英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英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中華英雄故事》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有感 

  安遠縣東源小學五(1)班 

  作者:龔宸 

  我讀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這篇故事之後,我的感觸很大,它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王二小在村外放牛,突然被日本鬼子抓到了,日本鬼子叫王二小帶路,王二小卻把日本鬼子神不知鬼不覺地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鬼子知道上當后就殘忍地將王二小挑死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了王二小敢於為革命事業犧牲的勇敢精神。他為了村裡老百姓的安全,自己卻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這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雖然我們還不能為國家做出貢獻,但我們可以為學校,為年級甚至為班級做出貢獻啊!現在有一些同學,就是為了個人利益而損環了班級的名益。說到這裡可能就有人要問了:“怎能樣才算做出貢獻?”其實很簡單,你撿起一張紙屑,就是在為環保做出貢獻;你多舉手發言,就是在為組上做出貢獻;你早睡早起不遲到,就是在為班級做出貢獻……所以大家要多做貢獻。 

  看,做出貢獻多容易啊。讓我們多做貢獻多出力,做一個現代的王二小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英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英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