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輝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輝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從夏、商、周、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從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至今已有光輝的六十一年了,六十一年我們從缺人才、缺油、缺衣少糧,現已變成了祖國有許多各方面的人才時刻準備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青春、才華,為祖國的發展而奮鬥。

  中國曾被戴上“中國貧油”的帽子,但此時中國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卻四處奔波尋找石油,人們在他的指導下發現“大慶油田”、“勝利油田”等,終究摘下了“中國貧油”的帽子。土地里埋藏了鐵、煤礦、石油,地上就是每一個國家的領地了,我國的香港和澳門分別在鴉片戰爭和1841年時被葡萄牙、英國佔領,又分別在1997年、1999年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我們中國剛剛建國時因為體育事業落後,被稱為“東亞病夫”,但因為我們自強不息,努力奮進,最終舉辦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說了這麼久了,也該休息休息了,抬頭仰望空中,我不禁想到了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天,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飛天,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飛天,這幾個飛船升空,讓我們中國人的太空事業更進了一大步。

  因為祖國六十一年的變化,我的家鄉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人們說髒話,家裡的東西加起來也沒有多少錢,家裡的房子都是又矮又不安全,路都是泥巴路,人們都沒錢上學,只能讓孩子在外面去打工、幹活,現如今人們都因為上過了學不再講髒話,變得文明了,土房子早已變成了高樓大廈,泥巴路也變成了水泥路,人們生活中的電器也多了,像電腦、電視、電冰箱,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了。

  我相信我的祖國一定會變得更好、更強大。

  寧陝縣寧陝小學五年級:曹樂

您正在瀏覽: 中華輝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