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誓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誓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公元三世紀起,大陸就派人前往台灣。十二世紀中葉,當時的宋朝政府即已派兵駐守。到了十七世紀末,大陸赴台開拓者超過十萬人。這些足以說明台灣是由中國人民開拓定居的。


  但是,台灣的歷史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曾被不少侵略者侵佔,1624年,荷蘭侵佔台灣南部;1626年,西班牙侵佔台灣北部。1661年,鄭成功率眾收復台灣;可是,1894年,清政府又被迫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民眾“哭聲震天”,鳴鑼罷市;1945年,中國人民收復台灣,台灣同胞鳴放鞭炮,歡欣鼓舞,祭告祖先,慶祝回歸祖國懷抱的偉大勝利;1949年,國民黨戰敗,退守台灣,並在美國政府支持下,造成台灣海峽兩岸隔絕的狀態。作文網


  台灣至今尚未回歸,是因為一些台獨分子,非要弄成兩個中國。美國就是瞅准了這點,從中作梗。要收回台灣本來並不難,可難就難在,台灣是大陸的兄弟姐妹,有着一樣的血統。同為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我們實在不願意看到在自己的領土上自家人同室操戈。那樣只能是親者痛仇者快。但是如果台灣當局執意宣布獨立,那大陸也“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但打的決不是台灣人民,而是那些頑固的“台獨”分子以及為之撐腰的外國勢力。有人說,一旦爆發台海戰爭,將給美國等列強提供侵略中國的時機,中國將會有空前的災難,不能因小失大。這簡直是胡說八道,五十年前,我們能打退美國佬,五十年後,我們更能打退美國佬,打敗台獨分子。這關係到一個國家的尊嚴,一個民族的尊嚴,一個有着幾千年文明歷史大國龍子龍孫的尊嚴


  我堅信,台灣遲早會回到祖國懷抱之中,只因為同根同種,都是龍子龍孫!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誓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誓言 暫無評論